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涉事雕塑從腳跟部折斷,上半身跌得破碎。
放大
 
女童左腳骨折,接受手術後仍然留醫。
放大
 

其他新聞
河南景點派逾萬「尋親門票」  助找失蹤兒童
燒假鈔點煙 城管被炒
中國兩書獲評「世界最美的書」
山西淫狼誘姦少女 肢解燒屍
山東男跳入冰窟 20分鐘救3孩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西安仿製兵馬俑一摸即跌 5歲女被壓斷左腳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假期期間,不少內地人在國內其他地方旅遊度歲。四川一個家庭往西安遊玩時,稱家中的5歲女孩,「摸了一下」街頭一個放有「請勿觸摸」告示牌的仿製兵馬俑後,雕塑應聲倒地擊中女童,她頭部創傷、左腳橫斷面骨折,手術後目前仍然留醫。

事發年初三(18日)下午,5歲的萱萱,隨家人到西安臨潼兵馬俑景區旅遊。其家人指,遊覽後,萱萱在景區旁的商業街上,「摸了一下那個雕塑,它就倒了」,倒下的是一個高約1.8米的仿製兵馬俑。從網上圖片可見,折斷位置在腳跟處,雕塑底座則未有傾倒。

萱萱母親憶述,事發時「聽見轟一聲」,回頭一看,就發現女兒被擊中;其夫則指出,女兒當時「頭上全是血,腿也鼓起來了」,又稱「我女兒那麼小,就算是能把它搬倒,也不可能把它搬斷啊」。女童送院後,證實頭部創傷、左腿橫斷面骨折,目前已成功接受鋼釘手術,仍在西安留醫,醫生指她需靜養3到6個月。

涉事商店則指,雕塑放在門外不足半年,未有加固,但放有寫上「請勿觸摸」的告示牌,又指正等待旅遊局的調查結果。現場裝有閉路電視,警方指,鏡頭清楚拍攝到雕塑倒下的過程,但拒絕透露詳細情G。臨潼區旅遊局表示,商店認為自己沒有責任,但願意承擔女童部分醫藥費。

 
 
今日相關新聞
西安仿製兵馬俑一摸即跌 5歲女被壓斷左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