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5年前槍殺立委呂孫綾堂叔的凶嫌陳文忠,23日凌晨2時55分在淡水新春街遭人連開8槍射殺,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展開調查。
放大
 

其他新聞
角頭轉型 爽詐陸醫師娘600萬
縮骨女鑽入夾公仔機偷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3秒轟8槍 淡水角頭慘死

【明報專訊】47歲淡水角頭陳文忠,23日凌晨開車到新北市淡水區接送未婚妻,遭尾隨槍手在3秒內近距離連開8槍慘死,其中2槍擊中頭部,顯然是要致陳文忠於死地。由於陳15年前曾槍殺立委呂孫綾堂叔呂清芳,前年出獄後疑經營地下錢莊、土方買賣等與地方人士結怨,警方已鎖定槍手作案車輛追緝。

死囝仔忠 曾出國念書

警方說,綽號「死囝仔忠」的陳男,其父在淡水經營工程公司,是地方重量級人物,家境不錯,曾把陳文忠送到加拿大念書,陳卻加入華青幫。去年陳父公司所屬水泥車在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還釀成4死9傷重大傷亡。

2003年10月間,陳男前往淡水鎮「夜花園」茶室與楊姓男子協調處理債務,陳、楊見面發生爭吵,茶室老闆呂清芳出面阻止,反被陳文忠朝心臟射擊一槍斃命。

接未婚妻 剛停車就中槍

案發後,陳帶茼P伙躲避警方追緝,見淡水2家遊樂場生意興隆,於是向店家索取鉅額跑路費,但店家不理會。陳竟持槍向店家開槍示警,造成民眾無辜受傷。陳逃亡2個月後被逮入獄;2015年7月曾試圖挾持基隆看守所管理員逃獄未果,2016年11月假釋出獄。不過,陳出獄後未學乖,仍與幫派人士往來,並在淡水開投資公司,疑經營地下錢莊放貸,是列管治安顧慮人口。

23日凌晨2時55分,陳駕駛黑色BMW車接送24歲陳姓未婚妻,槍手從陳位於學府路的建設公司一路尾隨,見陳將車臨停在社區大樓外,隔茖挾〝麂恕熙s開8槍後逃逸,過程不到3秒,鄰居還以為有人在放鞭炮。

陳女聞聲下樓查看,驚見車窗玻璃碎滿地,陳渾身是血坐在駕駛座上,緊急呼叫友人將陳送醫,但他身中7槍,頭部2槍為致命傷,其他在胸腹,仍告不治。

疑錢莊土方利益有關

陳女透露,她與未婚夫關係穩定,已論及婚娶,她堅稱陳出獄後未再涉法,「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呂孫綾父親前台北縣議員呂子昌表示,呂清芳是遠房堂弟,平日沒有往來,純屬點頭之交,對此案不予置評。

警方表示,殺手槍槍命中要害,致人於死意圖明顯,不排除與過去槍擊案、土方交易、財務糾紛有關,將擴大偵辦。

 
 
今日相關新聞
3秒轟8槍 淡水角頭慘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