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自稱大叔的林利面對癌症也樂觀面對,打了一場勝仗。(網上圖片)
放大
 
林利的肚皮開了幾個窿兼留下長長的疤痕。(圖片提供﹕林利)
放大
 
林利感謝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網上圖片)
放大
 
林利(左)在大手術後只休息了數天便再踏舞台,跟胡渭康(右)拍檔表演。(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完成22次電療抗舌癌 洪朝豐﹕不再想尋死
楊丞琳紅館騷開鑼 阿嬌驚喜捧場
蔣怡懷B仔﹕女兒同老公爭剪臍帶
Ana R.懷孕20周無增磅
李璨琛下月做老竇 報讀照顧嬰兒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51歲林利患直腸癌 開刀割11cm腫瘤打勝仗

【明報專訊】51歲小虎隊成員林利(原名:林立洋)去年9月接受腸道檢查,發覺患直腸癌,接近第三期了。他是因為去年一段長時間大便出血,問朋友意見皆認為是痔瘡小問題。直至他看到政府宣傳,呼籲年過50歲要接受腸道檢查,總算及時動手術割除了11cm的腫瘤,執番條命。林利於上月入院動手術,手術後腹部留下4、5吋長的疤痕。

記者﹕楊安莉

林利接受《明報》電話訪問,他以個人經歷特別呼籲,年過50歲要接受大腸癌測試。他稱沒想到自己一驗就驗出大腸癌二期,早前接受手術切除直徑11厘米的腫瘤。他說﹕「原本是微創手術,在肚皮開了3個窿,但發現腫瘤太大而清除不到,最終要『荂z肚,所以傷口比較大,表面傷口都還可以,但入面傷口要慢慢癒合,現時仍會隱隱作痛,走路不能太長時間,否則要攬實個肚走。」

手術後5天上台表演

林利在手術後5天便上台擔任胡渭康演唱會表演嘉賓,可能是行走江湖久了,上台即時忘記痛楚,他說:「我對這次患病好正面,收到消息一刻都好平靜,我篤信佛教,總覺得是一個考驗。現時好感恩都跨過了,我視癌症為一個惡人,愈勞氣就會愈侵害你,不理會它反而會更好。」他憶起患病後第一個告知胡渭康,更喊住想跟他泯恩仇,畢竟30多年兄弟,希望以前的爭執都放下,而他接受手術前的最後一刻,才告知家人。

「平靜抗癌 愈勞氣愈侵害你」

他一直低調接受治療,只在社交平台分享他的「大叔日記」時透露心情,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自己打了一場勝仗,自己又進步了。林利在聯合醫院接受治療,排期兩個多月便做手術,出院埋單只花了600多元;他還大讚醫生的手術好到不得了。

4月開工拍劇 想找個伴

提到現時的身體情G,林利稱醫生為他檢查過全身淋巴,沒有感染,所以不需要接受任何化療和電療,自己生活好自律,早睡早起又不應酬,暫時會休息,4月才會開拍邵氏的合拍劇集。

林利說:「畢竟動過刀,傷元氣,腸被切短,消化能力好大影響,現時24小時on call要去廁所,這些都要慢慢適應和習慣。」他直言個性獨立,整件事發生都沒有大起大落的心情。死過翻生,會否想找個伴?他說:「當然想,但不會特別找,認識一個要相處到的對象並不容易,對方要接受我是個好悶的人。」

 
 
今日相關新聞
51歲林利患直腸癌 開刀割11cm腫瘤打勝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