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案押後周三續審 官﹕有事與控辯商討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本於昨日在高院續審,惟法官開庭後向陪審團表示,因有事要與控辯雙方商討,故案件押後至周三(28日)續審。

本案涉及2016年2月8至9日,在旺角砵蘭街、砵蘭街與山東街交界、亞皆老街、山東街及花園街發生的事件,控方指稱各被告衝擊警方防線、投擲雜物及擲磚等,梁天琦則被指與非本案被告的黃台仰伙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控方日前正傳召當晚事發前在場巡邏或視察的食環職員作供。

控方正傳召事發前在場食環職員作供

被告梁天琦(26歲)被控兩項暴動及一項煽惑暴動罪,他早前另承認一項襲警罪;被告李諾文(21歲)被控暴動罪;被告盧建民(31歲)被控一項暴動罪;被告林傲軒(23歲)被控一項非法集結及一項暴動罪;被告林倫慶(26歲)則被控三項暴動罪。被告黃家駒(27歲)則於開審前已承認一項暴動罪,押後判刑。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港聞
私家車自焚 司機及時下車
【明報專訊】黃大仙發生火燒車驚險意外。昨晨9時許,一輛私家車沿龍翔道慢線往荃灣行駛,至近龍翔苑對開時,車頭突然冒出濃煙,26歲姓羅男司機見狀... 詳情
工會主席 捲豎中指風波 浸大黃偉國不獲續約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教職員工會主席、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圖)昨接獲校方通知不獲續約,8月底完約後離職。黃說自己不時處理同事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關愛基金昨天推出為期3年的試驗計劃,為剛離開公立醫院的60歲或以上長者提供為期不超過6個月的過渡期院舍住宿照顧、社區照顧及支援服...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一幅私人地皮前年被揭發出現巨型「泥頭山」,去年被發展成高爾夫球場和燒烤場等。屋宇署票控高爾夫球場營辦公司及其董... 詳情
【明報專訊】曾因所養藏獒咬傷鄰居而被票控罪成的村屋女屋主,日前入稟區院,指為她在元朗傲凱峰單位裝修的師傅未能依時完工,違反合約,直至她搬進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