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擬建第二個機場
內媒:初步選址增城

[2018.02.27] 發表
內媒指,廣州擬興建第二個機場,初步選址為增城正果鎮。圖為廣州白雲機場。(網上圖片)

繼北京和上海之後,再有內地大城市計劃增建新機場。內地傳媒周一(26日)報道指,廣州擬興建第二個機場,初步選址為增城正果鎮。惟該報道表明,廣州的第二個機場選址增城仍只屬初步規畫,目前尚未敲定。

報道指,最新一版「廣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透露了上述訊息,更引述相關規劃人士言論,指出廣州作為華南片區航空樞紐的重要角色,興建第二機場的意義相當重大。又指按照目前白雲機場輸送量及實際空運需求,廣州對第二個機場的需求同樣迫切。

報道又指,廣州白雲機場2017年旅客年輸送量多達6500萬人次,而據新版規畫草案所指,到了2035年,廣州航空樞紐設計年吞吐能力將達至1.2至1.4億人次,國際航空旅客中轉率達35%以上。惟該報道同時指出,廣州第二機場選址增城還只是初步規畫,尚未敲定。

更多中國新聞
擊斃男子再誣告吸毒 內蒙警被爆花160萬封口
【明報專訊】內蒙古烏蘭浩特男子李長福去年在一間餐廳的門前,與一名包姓男子發生衝突,警方到場處理期間,在混亂中開槍將李男擊斃。警方聲稱,李男當... 詳情
人權律師李柏光驟逝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維權律師李柏光(圖)昨凌晨3時在南京解放軍醫院因肝病逝世。與他熟識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在facebook發布...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委常委會25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前國務委員楊晶被處理的通報,強調江西省委完全擁護黨中央決定。會議中仍稱呼楊晶為「同志」。楊... 詳情
稱阿膠「水煮驢皮」 衛計委捱轟
【明報專訊】國家衛計委「全國衛生12320」衛生公益熱線官方微博春節期間發表題為「過年不值得買之阿膠」的文章,將阿膠(小圖)稱為「水煮驢皮」... 詳情
環球網:「精日」群體認同侵華
【明報專訊】日前在南京抗日碉堡遺址前身穿仿製二戰侵華日軍軍服拍照的兩名男子,已分別被捕,昨日網上還出現兩人被捕的畫面。兩人分別被處以行政拘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