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李柏光驟逝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維權律師李柏光(圖)昨凌晨3時在南京解放軍醫院因肝病逝世。與他熟識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在facebook發布此消息,指2月初才與李柏光在國家祈禱早餐會見面,當時李柏光還很健康,他也沒有肝病歷史。傅希秋說,就像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死亡,當局也應該要為李柏光的死負全責。

49歲的李柏光是北京大學法學博士,長期為失去土地的農民及受迫害的基督徒提供法律援助,多次被捕。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前夕,李柏光遭毆打及威脅。李柏光曾三度獲美國前總統小布殊在白宮接見,並曾獲美國民主基金會獎章;2017年初與李和平、江天勇等其他6位維權律師,同獲對華援助協會頒發的「中國宗教自由法治勇氣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西省委常委會25日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前國務委員楊晶被處理的通報,強調江西省委完全擁護黨中央決定。會議中仍稱呼楊晶為「同志」。楊... 詳情
稱阿膠「水煮驢皮」 衛計委捱轟
【明報專訊】國家衛計委「全國衛生12320」衛生公益熱線官方微博春節期間發表題為「過年不值得買之阿膠」的文章,將阿膠(小圖)稱為「水煮驢皮」... 詳情
環球網:「精日」群體認同侵華
【明報專訊】日前在南京抗日碉堡遺址前身穿仿製二戰侵華日軍軍服拍照的兩名男子,已分別被捕,昨日網上還出現兩人被捕的畫面。兩人分別被處以行政拘留... 詳情
美流感炒貴枇杷膏 被封中國神藥
【明報專訊】繼貴州的「老乾媽」辣醬、中華老字號「馬應龍麝香痔瘡膏」揚名海外後,近日又有被封為「中國神藥」的川貝枇杷膏,讓紐約客為之風靡。美國... 詳情
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
清代康熙年間縣令楊謹人稱「楊孝廉」,延請名醫葉天士以祖傳秘方,治癒其母楊太夫人久咳痰多之宿疾。日後楊孝廉為紀念母親及葉天士恩澤,以「念慈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