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

[2018.02.27] 發表

清代康熙年間縣令楊謹人稱「楊孝廉」,延請名醫葉天士以祖傳秘方,治癒其母楊太夫人久咳痰多之宿疾。日後楊孝廉為紀念母親及葉天士恩澤,以「念慈菴」之名煉製川貝枇杷膏。

楊孝廉後人於北京設廠製藥,「念慈菴川貝枇杷膏」因此冠上「京都」二字,並繪「孝親圖」為商標。抗日期間楊氏後人遷居香港,京都念慈菴總廠有限公司1946年在香港設立,1961年則至台灣設廠,陸續銷售至全球數十國。

更多中國新聞
江蘇婚宴家翁當眾強吻新娘 
【明報專訊】內地惡俗婚鬧文化愈玩愈過份,繼姊妹團不時被兄弟團非禮、甚至性侵後,近日火頭蔓延至新娘與老爺,昨日(25日)微博就瘋傳一段老爺強吻... 詳情
【明報專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昨天(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2017年在經濟增速放緩、結構調整深化、勞動力高位運行的情況下,就業... 詳情
旅行青蛙變熊貓 騰訊QQ被嘲明抄
【明報專訊】由日本遊戲商「Hit-Point」製作的手機遊戲《旅行青蛙》(旅ろりペ)風靡內地及香港,早前內地已經有人製作多款山寨版,令許多玩... 詳情
台內閣改組藍轉綠 新外長防長走馬上任
【明報專訊】台灣內閣改組塵埃落定,其中外交部、國防部和勞工部26日舉行交接儀式。有評論指此番轉變,是蔡英文布局年底選戰之舉;外交部由與美國關... 詳情
退役上校繆德生墜樓重傷 送加護病房急救
【明報專訊】包括「800壯士」、藍天行動聯盟的反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原預定27日上午申請在立院陳請抗議,但部分抗議人士以突襲方式,在27日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