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為明年大選爭猶太裔票 保守黨撐以國設都耶路撒冷

[2018.02.27] 發表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2016年在眾議院發言。(加新社)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說﹐如果保守黨在2019年組織政府﹐他會仿傚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希爾在保守黨網站上作出承諾﹐那個網站的用意是收集群眾簽名。

它說﹕「希爾帶領的保守黨如果在2019年組成政府﹐它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它又說﹐聯邦保守黨是「以色列與加拿大猶太人社區的雄壯聲音。」

耶路撒冷問題去年呈現﹐再次引起爭議﹐希爾在這個問題上首次表態。

美國現任總統去年12月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的首都地位﹐更承諾遷移美國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

這是有爭議的舉動﹕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都說﹐耶路撒冷是自己的首府﹐該城市的地位是持續和平協商的一部分。美國作出這樣的決定﹐人們認為它在這場爭議中選邊站﹐顛覆美國多年來的外交政策。

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後﹐加拿大聯邦自由黨指出﹐這個問題必須透過協商解決。

希爾的承諾完全站在以色列一邊﹐它說﹕「加拿大保守黨承認明確的事實﹐以色列就像任何一個國家﹐有權判斷何處是首都。」

更多加國新聞
顧客不滿貝爾毀承諾 合約期內加價 可投訴
【明報專訊】加拿大貝爾電訊公司(Bell Canada)的多名客戶投訴說,在他們與貝爾公司上門推銷的銷售員簽署了使用互聯網、電話等服務的合約... 詳情
蘋果被告了 總索償5億
【明報專訊】針對蘋果公司(Apple Inc.)在未向用戶警告或取得同意下﹐刻意降低手提電話系統效能一事而提出的集體訴訟﹐已於本月23日正式... 詳情
【明報專訊】Hedley樂隊主音歌手霍加德(Jacob Hoggard)受到強姦指控﹐樂隊周一晚在魁北克市的開場演出取消。 音樂會舉辦... 詳情
壓力鍋過熱 鍋底熔化
【明報專訊】快煲電壓力鍋(Instant Pot)公司忠告客戶﹐立即停用它的一款產品﹐因為公司接到「一些報告」﹐有人說這種多用途電壓力鍋過熱... 詳情
2服刑殺手另殺人燒屍罪成 兩謀殺罪分期執行料囚50載
【明報專訊】早前已被陪判團判殺害失蹤多市女子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1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米勒德(Dellen Millard)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