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回台過年 盧麗安憶母哽咽

[2018.03.01]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中共十九大高調亮相的台灣籍中共黨員盧麗安(圖),昨日以上海台聯會長的身分出席上海靜安寺新春祈福活動,她今年沒返台過年,憶及母親時一度哽咽。

雖然中共黨員不能信教,但盧麗安也隨俗和台商一起禱念,在祈福儀式期間雙手合掌、冥思。

盧麗安表示,這是她首次參加靜安寺的新春祈福活動,被問及沒返台過年一事的原因,她表示不願多說。中央社報道,盧麗安是顧慮返台會引來台媒關注,因而留在上海。出席活動的上海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原擬春節後訪台,但台方顧及李文輝「引發台灣內部爭議較多」並未放行。李文輝面對詢問時亦稱「不想說」。

台不准滬台辦主任到訪

外傳今年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可能提前舉行,多名上海官員昨在活動上均回應「不知道」。以往作為雙城論壇子活動之一的「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決賽,今年上海及台北兩地的初賽、複賽及總決賽時間至今仍未敲定。

更多中國要聞
王岐山傳任國家副主席 或成中國最高外交官員
【明報專訊】在即將舉行的人大會議上,中國可能將任命新一屆外交系統的領導人。有關人選也考慮到美國政府對華關係的複雜微妙。特朗普對中國的疑慮日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當局建議修憲刪除中國國家主席任期終身制一事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據報道,搶先以英文發布這項消息的新華社,遭定性為「政治失誤」,有... 詳情
中船重工發布戰略綱要 首提打造核動力航母
【明報專訊】負責建造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下稱中船重工),27日發布戰略綱要,提出加快實現核動力航母、水下無人智能對抗體系... 詳情
安邦前董事陳小魯病逝 享年71歲
【明報專訊】據「看法新聞」報道,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圖)因急性心肌梗塞,在海南三亞301醫院搶救無效,於2月28日離世,終年71歲。 ... 詳情
上海製火箭 千里運至酒泉發射
【明報專訊】「上海製造」的火箭,長途跋涉3000公里至甘肅酒泉發射基地,必須坐上運送火箭的「專車」,並由30餘位工作人員一路護送,單程耗時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