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色周重返高雄
美食文物展同步登場

[2018.03.01] 發表
香蕉碼頭負責人、河邊餐飲集團董事長張素鑾(左三)等,共同宣布北京特色周啟動。
來自北京的師傅,表演幾近失傳的老北京吹糖,吹出動物造型吹糖。

【明報專訊】2017年移師新北市的北京特色周,2018年重返高雄,並在1日分2個場地,美食和文物展同步登場,來自北京的200多位參展人,將展出北京美食,主辦單位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秘書長廖素葳說,這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2018第七屆北京特色周1日上午先由三山五園文化展率先登場,廖素葳表示,這是北京特色周,首次舉辦兩岸交流的文化展,更難得的是,這個三山五園文化展的策展人,是由高雄在地的旗山子弟、北京奇想飛航文化傳播公司董事長郭正雄,可以說是「高雄的驕傲」。

1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開始的「三山五園文化展」,將展至3月15日,展出包括香山、玉泉山、萬壽山、靜宜園、靜明園、頤和園、暢春園、圓明園等清代皇家禁苑等100餘件藝術品與文物。

2018第七屆北京特色周,「也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廖素葳指出,此次共分3個活動同步登場,除了「三山五園文化展」,下午也將在高雄香蕉碼頭,展出北京美食,1日起到5日,總共5天。她說,北京小吃街設有30多個攤位,網羅華天餐飲集團二友居肉餅、新川涼麵、慶豐包子、煎餅、驢打滾、致美齋、美味齋、姚記炒肝、牛街年記小吃、萬豐小吃糖葫蘆、燒餅、炸醬麵、北京便宜坊豌豆黃、艾窩窩、雲豆捲、黃喬燒餅、隆龍麥秸畫、草編、龍鳳字畫、巧娘蘭心工作坊等宮廷工藝。

廖素葳說,此外,2018第七屆北京特色周也將從2日到4日,在香蕉碼頭舉辦第二屆京台廚藝交流賽,北京台灣兩地名廚,將展現拿手廚藝,完成料理開放試吃品嘗。

為了此次的北京特色周,經營香蕉碼頭的河邊餐飲集團董事長張素鑾、北京華天集團副總胡博、北京便宜坊烤鴨集團董事長姜璇、老北京傳統小吃協會會長侯嘉、台灣餐飲工業理事長林登春、以及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副秘書長黃鳳仁等人,特別在2月27日,齊聚香蕉碼頭,宣布2018第七屆高雄北京特色周,將從今日開始,在高雄接力登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