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領候選人辯論聚焦黨內爭拗 少談政綱

[2018.03.01] 發表
安省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從左到右)艾倫、卡羅琳梅龍尼、埃利奧特和道格福特周三在渥太華辯論後合照。(加新社)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選舉最後一場辯論周三在渥太華舉行﹐儘管政黨努力擺脫過去數周的亂局﹐內部爭拗顯然在辯論中凸顯出來。

4名候選人都標榜自己﹐是可以清理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留下的亂攤子、擊退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的唯一人選。

彭建邦疑涉性不檢點行為﹐在一月底倉促辭職﹐在黨內造成緊張局面﹐黨人要檢討政黨結構﹐篩查提名程序。此前政黨高層拒絕兩個選區的提名﹐宣布黨員人數少於原本宣稱的數目。

這些事情周三在辯論中浮現﹐前省議員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多倫多律師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前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和家長權利活躍分子艾倫(Tanya Granic Allen)4名候選人﹐都誓言收緊和落實針對性騷擾和監管黨內提名的規則。

艾倫多次詢問對手﹐會不會重新開放提名競賽﹐因為有人說程序受干擾﹐候選人有欺凌、腐敗的行為。

道格福特說﹐他會重開有問題的競賽﹐「我做領袖﹐我就會確保程序透明、問責、公正。」

埃利奧特說﹐她保證遵守政黨規則﹐競選適當舉行。卡羅琳梅龍尼則說﹐她有計劃保證政黨程序盡量公平。

彭建邦本身成為一個辯論話題﹐有人問候選人﹐他們會不會容許這名巴里政客﹐再以保守黨名義參選。

埃利奧特和卡羅琳梅龍尼說﹐假如彭建邦在省選前挽回聲譽﹐澄清性不檢點行為、財務問題﹐會允許他再度參選。

儘管彭建邦自稱﹐他的污名已經洗清﹐但埃利奧特和卡羅琳梅龍尼都認為﹐那個結論要由其他人作出。

道格福特只是說﹐彭建邦「要處理一些事情」﹐並說他的焦點在韋恩身上。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說﹐加拿大現有藥物計劃最好的一部分﹐本周組成的全國藥物保健委員會要保留﹐... 詳情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商界專家指出﹐聯邦政府預算案推出的措施看似倡導女性權益﹐它在解決兩性薪酬差距方面仍舊不足﹐因為計算就業保險的方程式﹐... 詳情
魁人政團10國會議員7退團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人政團10名國會議員其中7人周三說﹐他們對黨魁韋萊(Martine Ouellet)的領導作風不滿﹐決定退出議員團... 詳情
減肥愛情俱列十大詐騙榜
【明報專訊】隱藏在各角落的騙徒相準現代人,對減肥及感情的持續需要,不斷編織奇蹟式減肥或愛情詐騙謊言,令到減肥詐騙、愛情詐騙大行其道,並擠進卑... 詳情
家人籌得25萬元付清醫療費 成都病逝加女教師終「回國」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省梅爾福特(Melfort)1名女子本月稍早時在中國病逝﹐她的家人終於籌得25萬元﹐付清醫療費﹐開始安排運送她的遺體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