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英國2020年底徹底脫歐

[2018.03.01] 發表

歐盟昨日公布英國脫歐協議草案,要求英國在2020年底,必須徹底脫離歐盟,且倡議北愛爾蘭可透過共同監管區,在脫歐後留在歐盟單一市場。英國首相文翠珊堅決反對,憂慮此舉變相分裂國家。

愛爾蘭及北愛邊境問題再次成為「脫歐」談判的絆腳石。英國首相文翠珊堅決反對歐盟在草案中,倡議北愛留在歐盟單一市場。

文翠珊政府憂慮,當英國「脫歐」後,北愛部分領土仍落入歐盟關稅區內,可以跟歐盟進行自由貿易,不僅影響英國市場的完整性,更變相將北愛從英國分割出去。

雖然文翠珊不滿草案內容,但表明願與歐盟繼續商討。 歐盟周三公布約120頁的英國「脫歐」法律協議草案,又列明英國「脫歐」過渡期由明年3月29日開始,直至2020年12月31日結束,屆時英國必須徹底「脫歐」,但英國與歐盟仍就多個議題未達共識,包括「分手費」及歐盟公民在英國的權利。

而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計劃下周會晤北愛領導人,他期望英國加快談判步伐,務求今年內就草案達成協議。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親信 29歲白宮通訊主任辭職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周三(2月28日)證實,29歲白宮通訊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辭職,她是總統特朗普任內任職時間最長及最親密的助手之... 詳情
特朗普前競選經理涉洗黑錢 否認新加控罪
【明報專訊】就通俄門事件被調查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否認控罪。 馬納福特周三到華盛頓法院應訊... 詳情
被特朗普批「可恥」 塞申斯發聲明反駁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抨擊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erson Sessions,圖) ,指他輕率處理聯邦調查局前年監聽競選團隊人員,... 詳情
欠政治經驗兼負債 庫什納曾被4國「盯上」
《華盛頓郵報》昨日引述美國官員報道,包括中國在內至少4個國家的官員曾私下討論,如何透過總統特朗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圖)的弱點「控制」... 詳情
阿富汗總統﹕與塔利班和談沒前提條件
阿富汗總統加尼28日說,政府願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展開和談。 加尼當天在首都喀布爾出席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時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