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全英賽3號種子 左手配無壓力

[2018.03.02] 發表
港隊昨在總教練何一鳴(右三)帶領下,為新一年舉行拜神儀式,祈求全英賽、世界賽及亞運等大賽一切順利。(鄭嘉慧攝)

明日出發遠征歐洲前,香港羽毛球隊昨在體院為新一年舉行拜神儀式。首次合作出戰全英賽,「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即獲封3號種子,卻自言未感壓力,阿雪更透露今年將專注混雙,期望突破世界第5再創歷史。

俊文與阿雪在下周二展開的德國公開賽,位列頭號種子,全英賽亦屬3號種子,但阿雪笑言未感壓力:「去年我因肩傷未有出戰,今次與俊文首於全英賽合作,不會有太大壓力,反而過去比賽證明我們的對抗性,再鬥強手增添信心。」

阿雪前年在奧運伙潘樂恩出戰女雙,但她透露:「今年我已27歲,若一日打兩場,體力應付不來,所以會將重點放在混雙,衝擊更佳排名。」

港隊「一哥」伍家朗原本在全英賽首圈對戰世界「一哥」安塞龍(本名艾薩臣),但後者因為剛剛施手術而棄戰,由中國球手喬斌補上,但伍家朗稱與這國手過去互有勝負,仍要小心應戰。

更多體育
兩個月內兩鬥記分賽,香港單車隊主將張敬樂兩奪銀牌,今日他將於場地單車世界賽出擊,力求自2014年後再踏頒獎台。 阿樂在1月先於世界盃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