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醫管局首兩年 恢復設增薪點

[2018.03.03]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準備取消新入職員工首兩年不設增薪點做法,財政預算案表示會在資源上予以支持。醫管局昨宣布,今年4月1日起取消首兩年不設增薪點,料約1.7萬名員工受惠。

02年財赤削減 料惠1.7萬員工

港府2002年因財赤而節流,提出公務員減薪,醫管局於是調整該年6月起入職員工的薪酬安排,新入職員工首兩年不設增薪點,至第三年起才跟隨薪級表加薪。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昨表示,有關安排將於今年4月1日起取消,已交人力資源委員會研討相關細節,經內務委員會通過後便會推出,預料新措施惠及約1.7萬名員工。

本身為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歡迎措施,盼醫管局盡快為受影響的員工追溯涉及款項,否則今年新入職的員工或會與前兩年入職的員工薪酬一樣,造成同事間的不公平和打擊士氣;他又建議改善前線醫護人員的福利和工作環境,否則「請幾多個醫生都留唔到人」。

更多要聞
批海洋公園圈養動物  議員環團促收回3億撥款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提出向海洋公園撥3.1億元發展教育旅遊,多個動物保育團體連同立法會議員向財政司長陳茂波發公開信,批評這是「倒錢落海」,... 詳情
警車隊押送 反恐隊戒備  印裔國際通緝犯被拒保釋
【明報專訊】遭國際刑警通緝、持香港身分證的29歲印度裔男子Ramanjit Singh(文子星),與另一名尼泊爾籍男子涉在上月於尖沙嘴搶劫逾... 詳情
暴動案  指揮官稱遭遠處擲磚 「空中同時有6至7塊」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時任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稱,當警方將防線沿彌敦道推... 詳情
【明報專訊】辯方昨開始盤問曾處理佔領運動的戴誠輝警司,戴同意從其經驗而言,當警方搬出高台或會令人群更激動;辯方質疑事實上當晚警方將高台推進砵... 詳情
特首干預廉署查特首 上訴庭確立屬刑事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劉夢熊(圖)2013年初去信時任特首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中止廉政公署對他於東方明珠串謀詐騙案的調查,前年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