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渣士貝爾上網月費加價
客戶謀轉投相宜收費公司

[2018.03.03] 發表
部分主要網絡供應商,由本月起調升上網服務的收。(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兩大上網供應商羅渣士和貝爾公司已經分別決定﹐將於本月和下月相繼調升它們的上網月費,消費者每月要增加8元、5元不等的開支。此舉令到該2間公司的用戶叫苦不迭﹐尋找替代﹐考慮離開。與此同時﹐目前已經使用各種獨立公司服務的人們則表示慶幸。

羅渣士在網上披露﹐此次價格調整﹐下載速度超過20Mbps的用戶﹐月價增加8元。下載速度低於20Mbps的用戶﹐每月加價4元。新的價格從3月12日起生效。目前﹐該公司在安省的用戶中﹐超過8成使用的下載速度高於20Mbps﹐因此大部分人被加價8元。

不過﹐羅渣士用戶中﹐有的是在保證月費的計劃中﹐他們的價格暫時不動。等到他們的計劃結束後再加。

此外﹐參與該公司「Connected for Success」的用戶﹐和共管柏文大廈內通過管理費支付網絡費用的用戶﹐也不受這次加價的影響。

貝爾在他們的網上收費欄中稱﹐從4月1日起所有上網費每月增加5元。不同省份的加價幅度不一樣。包括家庭電話在內的計劃加價2元。

方先生現在是貝爾的用戶。他說﹐成為該公司用戶﹐是在2016年禮節日。他閑逛Scarborough Town Centre時看到貝爾店號促銷。下載速度30Mbps﹐光纖無限上網﹐月費包稅約為68元。不需要簽合約,另外送200元的Visa 卡。當場動心。

但是﹐貝爾到第2年、也就是2017年的4月﹐就把月費增加了5元﹐使得他家的月費(連稅)漲到將近74元。這個價格已經比較高了。此次再加5元﹐連稅就要超過80元了。

方先生對此頗不滿意。「每年加價。說好了不加的。又加。誰受得了」。

他近期頻繁了解不同公司的網價﹐發現都比貝爾為低。目前他集中考慮的有2家。其中一家是要入會的大型貨倉式銷售的C公司﹐比貝爾現在的月價低5元﹐如果再考慮其加價的5元﹐差距就達10元。二是同樣使用貝爾網絡的手機V公司。他拿到該公司的價格表﹐無限上網﹐下載速度達50Mbps。月價60元。

林女士早就脫離了上述2間大公司。她現在的網絡由貝爾的分銷商「承載電訊」提供﹐上載速度25Mbps ﹐無限上網﹐月價34.99元。一些人知道獨立公司價格便宜﹐但不打算使用﹐是怕獨立公司的服務質素不高。但林女士表示﹐她使用的這間公司的服務十分穩定﹐看電影等從無問題。

這已經是上述2間大公司連續第2年增加網絡月費。他們解釋自己的加價原因﹐如出一轍﹕網絡使用量增加﹐他們對於網絡基礎設施的投資等。

目前分銷羅渣士、貝爾網絡的公司不少。由於加拿大電臺電視和長途電訊局(CRTC)去年初的一項決定﹐降低了獨立公司的成本﹐因此它們當時曾都降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