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派4海警船巡航釣島 日派艦艇監視

[2018.03.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日就釣魚島主權的爭議持續,繼上月21日,中國國家海洋局周五(2日)通報,4艘海警船同日上午進入釣魚島領海內巡航。據日本傳媒報道,日本海上保安總部發現該4艘海警船後,已立即提出警告並派艦艇沿途監視,要求對方勿靠近該海域。

報道引述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指,當地時間上午約10時,發現有中國海警船相繼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約6分鐘後,日方已將設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情報聯絡室升級為官邸對策室,以加強相關情報收集及警戒工作。

至上午10時半,4艘海警船仍在釣魚島西北約17公里至22公里處航行;4船最終將在該海域航行約1個半小時後,便駛出領海進入外側的毗連區。日方指,其中一艘船上裝有類似機關炮的裝備。

更多中國新聞
司機不換班疑影射任期
【明報專訊】中國知名問答網站「知乎」昨晚上發布公告表示,正加大整治「違法有害資訊」。網傳導致知乎被整改的原因,是一則以「司機連續疲勞駕駛」來... 詳情
指中國製避孕套太細 津巴布韋部長被轟辱華
【明報專訊】預防愛滋要有一「套」!津巴布韋衛生部長帕里雷尼亞圖瓦 (David Parirenyatwa,圖)近日鼓勵國內商家自行生產避孕套...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2017性侵兒童案例報告由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女童保護基金3月2日在北京發布。報告根據2017年內地公開報道的378宗... 詳情
高中女生花13萬補習  4個月後成績下滑140分
【明報專訊】湖北仙桃17歲高三女生曉琴即將面對高考,惟她的成績仍不如理想,其母於是花費13萬元(人民幣•下同)替女兒報讀「全託補習班」,惟4... 詳情
山東藝院拒收整容生 院長:素養和能力同樣重要
【明報專訊】山東藝術學院戲劇影視學院,昨日開始進入第二輪入學試的階段。院長董亮在當日記者會表示,在2018年的藝考招生考試中,將拒收曾整容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