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言論致全球股市下挫 美股動盪

[2018.03.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又經歷動盪一天﹐先跌後升﹐在收市前發力﹐標普500指數錄得4天來首個升幅。

標普500指數在開市後一度下跌1.1%﹐因為特朗普發表「貿易戰」言論﹐全球股市下跌。投資者擔心各國採取報復措施﹐遏制貿易和全球經濟增長。

標普500指數在隨後的交易中開始攀升﹐彌補早前損失﹐下午更在升跌之間跳躍。它在最後半小時交易中發力﹐最終錄得0.5%升幅。

標普500指數本周仍有跌幅2%﹐那是過去5周來的第3個跌幅。去年全年﹐最大的一周跌幅達到1.4%。

假如美國貿易戰爆發﹐投資者對股市保持樂觀態度的一個重大因素就會動搖﹐即全球經濟同步增長﹐公司盈利更高。

美國的大公司強烈依賴全球貿易﹐標普500中的公司﹐43%的銷售來自美國以外地區。

標普500指數中跌幅最大為Foot Locker﹐它的上季度銷售遜於分析員預期﹐股價應聲而落﹐下跌5.84元﹐或12.7%﹐到40.04元。

麥當勞(McDonald's)股下價跌7.43美元﹐或4.77%﹐至148.27美元。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調低麥當勞的銷售預測數字﹐擔心它的超值菜單未能真正帶動營業額。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收報24,538.06點﹐下跌70.92點﹐或0.29%﹔標普500指數上升13.58點﹐或0.51%﹐到2,691.25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攀升77.31點﹐或1.08%﹐到7,257.87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周五下跌9.36點﹐或0.06%﹐到15,384.59點﹐主要下跌板塊是卑金屬和能源業。

更多經濟要聞
1美元菜單不合胃口
【明報專訊】連鎖快餐店麥當勞(McDonald's)推出「1美元菜單」(Dollar Menu)﹐看來未能討華爾街歡心﹐有分析員調低麥當勞股... 詳情
加元下跌
多指-0.06%。多指升跌比率145升101跌。4月西得州期油+0.78%收61.415美元。油股-0.36%。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4.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