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馬蹄新屋市場 投資者興趣急降
受累15%海外買家稅 中國搜索量勁減41%

[2018.03.03] 發表
去年投資者對大金馬蹄區新屋市場興趣減少。

有跡象顯示,自從安省政府去年出手干預樓市之後,投資者及中國買家對大金馬蹄地區的新屋市場興趣大跌。

省府是於4月宣布俗稱16辣招的公平房屋計劃。樓盤資訊網站BuzzBuzzHome表示,由5月開始至年底,投資者對區內新屋市場搜索量大減。

根據該網站,去年3月﹐亦即是公平房屋計劃出台之前,投資者興趣高漲,新樓盤資料搜索量是對上1年同期的幾乎3倍,但在該計劃公布之後,來自這類潛在買家的搜索急跌。

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包括穩定屋價及紓緩住屋負擔能力的措施,當中的擴大租管及確保摩貨交易納稅等的新政策,對投資者或炒家造成直接的影響。

不僅是一般投資者對新屋市場資訊興趣減退,中國買家搜尋新樓盤資料的活躍程度也顯著下降。

地產顧問行Bullpen Consulting在住宅地產摘要報告指出,去年12月期間,這些海外買家的搜索按年大跌41%。

該顧問行在報告中提供一個可能原因,就是海外買家稅打擊興趣。這項新稅針對非居民買家,以成交價15%計算,在大多倫多及大金馬蹄區其餘約20個市場實施,透過增加入市成本來抑壓並非來自本土的需求,減輕屋價上升壓力。

雖然如此,多倫多目前仍然是中國買家最感興趣的加拿大市場。根據設於中國的海外地產網站居外網,加拿大市場方面﹐中國買家去年查閱最多的是多倫多的樓盤,其次是溫哥華及滿地可。

值得一提的是,卑詩省不久前又推出加辣招數,重手對付炒家及海外買家,市場人士初步認為可能有更多中國買家放棄這個加西市場,轉吼多倫多。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倫多地區新單戶住宅去年全年只賣出7,714間﹐成為本世紀以來銷量最低的紀錄。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