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大冒險》掃金草莓4獎 湯告魯斯膺爛片影帝

[2018.03.04] 發表
過去兩度問鼎最爛男主角但不遂的湯告魯斯,今年終憑《盜墓迷城》得獎。
《Emoji大冒險》上映時口碑甚差,獲選金草莓最爛電影可謂實至名歸。
金草莓獎悼念環節,主角是一眾捲入性騷擾醜聞的電影人。

【明報專訊】旨在「表揚」荷李活濫拍爛片的金草莓獎(Razzie Awards),每年總會搶在奧斯卡前公布得獎名單,今年亦不例外。東尼里安迪斯(Tony Leondis)執導、「X教授」柏德烈史超域(Patrick Stewart)及名嘴占士高登(James Corden)聲演的動畫《Emoji大冒險》,包辦最爛電影、導演、劇本及幕前拍檔合共4獎,成為最大「贏家」。

金草莓獎由觀眾投票選出賽果,某程度上比奧斯卡更貼近民意。最爛男女主角分別落入第3度提名終於得獎的《盜墓迷城》湯告魯斯(Tom Cruise),以及在喜劇《Boo 2! A Madea Halloween》反串扮女人的黑人男星泰萊派利(Tyler Perry)手上;至於最爛男女配角則是《左兩爸右兩爸》米路吉遜(Mel Gibson),以及《格雷的五十道色戒2》金碧辛嘉(Kim Basinger)。反觀賽前獲得最多、共9項提名的《變形金剛:終極戰士》,結果空手而回,台前幕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吧?

「悼念」捲入性騷擾醜聞電影人

另一方面,金草莓獎亦模仿奧斯卡搞悼念環節,但目標卻非已故影星,而是一眾捲入性騷擾醜聞的圈中人包括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金像影帝奇雲史柏斯(Kevin Spacey)及德斯汀荷夫曼(Dustin Hoffman)等,極盡諷刺之能事,同時反映主辦單位緊貼「#MeToo」等熱門話題的社會觸角。

更多影視
珍妮花伙拍茱迪科士打 奧斯卡頒發影后獎
【明報專訊】按照奧斯卡傳統,去年的影帝影后將頒發今屆最佳男女主角獎,但由於#MeToo與Time's Up等反性侵及爭取兩性平權議題,籠罩今... 詳情
丁海寅孫藝珍私下有聯絡
【明報專訊】韓片《德惠翁主》影后孫藝珍伙拍韓劇《當你沉睡時》男星丁海寅合演有線台JTBC新劇《經常請食飯的漂亮姐姐》,將於本月30日首播,昨... 詳情
彭妮露奪凱撒榮譽獎激動落淚
【明報專訊】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第43屆凱撒獎昨晚舉行頒獎禮,講述1990年代初巴黎「愛滋平權聯盟」故事的《心動120》(120BPM)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