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母逝世 享年93

[2018.03.04] 發表

【明報專訊】蔡英文母親張金鳳(圖)3日午在家人的陪伴下於家中安詳辭世,享年93歲。同日有統派人士闖入蔡英文父親墓園,多人被警方帶走。

台灣總統府發布新聞稿稱,考量張金鳳一生簡實低調,不願麻煩他人,在人生最後階段僅由家人陪伴,後事一切從簡,治喪期間除至親舊故致祭將另為安排外,不設靈堂亦不舉行公祭,並婉辭花籃輓聯奠儀,後續喪葬事宜將由蔡英文兄長安排,蔡英文也對各界關心表達感謝。

統派人士闖蔡父墓園

《自由時報》報道,張金鳳是蔡英文父親蔡潔生的第4名妻子,在蔡潔生忙於修車行工作之際,都是張金鳳一手打理工人午餐,蔡英文曾形容母親個性鮮明、感情濃烈,是一位有心想要建立自己事業的女性,但在當時較為封閉的社會環境中,許多事仍須詢問父親的意見。

另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市前議員、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隊長李承龍等4人,疑不滿蔣介石陵寢遭獨派人士潑漆,3日晨闖入蔡潔生墓園,並在網上直播,聲稱是要勘察風水,被警方帶走後請回。李承龍涉另兩宗破壞銅像、石像案件,已被起訴。

更多中國新聞
一家7口皆身障 回收婦家中亡遭鼠啃蝕
【明報專訊】台灣收入首善、消費力驚人的科技城新竹市,竟還有低收入戶、中度精神障礙的婦人坐在家中死亡,臉部遭惡鼠啃蝕的社會邊緣悲劇! 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