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投訴:穿裙女子被人拍照 巴士司機停車匯報 乘客不滿
公車局調查指不涉性干擾 司機處理正確

[2018.03.04] 發表
圖為行駛奧星頓路巴士。(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公巴乘客向司機投訴有人用手機拍攝一名穿裙女子的照片,要求司機停車,司機停車向總站報告,因為巴士停車反而惹來整車乘客的不滿,令致該名報料的乘客氣憤。公車局事後解釋,事件只涉及到乘客用手機拍照,並未涉及到任何性干擾的成分在內。

事件發生在上月底一部行駛奧星頓路的巴士上,當晚9時巴士載滿乘客,車上乘客皮爾斯(Mark Piercey)看到另一名乘客用手機拍攝一名穿裙子女乘客的照片。

他表示,當時巴士上數名乘客亦看到該名拿手機拍照男子的舉動,那名穿裙子的女子知道自己成為被拍對象,便馬上落車。

皮爾斯表示,那名用手機拍照的男子還把拍下的照片,電傳給另人。

當時他把此事告訴了司機,司機把巴士停下來向總站匯報,但停車後不久車上的乘客便開始不滿,紛紛報以噓聲。

這時皮爾斯還未有抵達目的地,亦下了車。

公車局發言人斯珀林(Susan Sperling)被問及這宗事件調查時回應,當時司機採取正確的方法停車匯報,事後公車局亦有翻查巴士上錄像,事件只涉及到男子舉手機拍照,並不涉及到任何性干擾行為在內。

然而她強調公車局是以乘客安全為首考量,任何人如發覺乘客安全受到威脅,都可以馬上匯報司機或職員。

更多都會新聞
空置屋半年6度失火 消防員救火跌斷肋骨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面近芝蘭東街一間空置的房屋昨晨失火,一名消防員救火時跌斷肋骨。 火警現場在芝蘭東街夾Mutual St.,位於Mu...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1幢正在興建的住宅大廈前晚發生大火,還幸火警中並未有人受傷。安省消防處已派員調查起火原因。 火警現場是密市Str...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前晚深夜一名男子在北約克士刁路夾珍街附近遭人槍殺,兇殺組探員已介入調查。 前晚深夜11時53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