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衝突持續 反對派斥政府軍「焦土政策」

[2018.03.04] 發表

敘利亞政府軍繼續向反對派武裝控制的東古塔地區發動攻勢,據報取得進展,反對派批評政府軍實行「焦土政策」。

東古塔地區已經連日成為政府軍空襲目標。救援人員運載傷者,亦差點被擊中。東古塔地區是反對派最後一個靠近首都大馬士革的重要據點,政府軍對當地的攻勢近期轉趨激烈。聯合國安理會早前通過議案,要求敘利亞全面停火三十日,俄羅斯亦宣布每日在東古塔停火五小時,開闢人道救援走廊。但統統未能夠令戰火收歛。反對派組織指,在密集轟炸下不得不由部分控制區撤離,批評總統巴沙爾和俄羅斯實行焦土政策。

有監察組織指,近大半個月的轟炸造成逾600人死亡,政府軍趁機奪回更多反對派控制的地區。敘利亞北部阿夫林的衝突,未有因為安理會停火決議而暫停。土耳其政府則首次安排傳媒進入他們的控制區採訪,總理耶爾德勒姆聲稱,已包圍庫爾德武裝在阿夫林所控制的地區。土耳其一直指當地庫爾德武裝,是「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屬於恐怖組織,阿夫林的行動是要打擊恐怖主義。

土耳其昨空襲在邊境附近的庫爾德據點,殺死至少36名武裝分子。(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