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詠瑤愛貓獨霸工作室

[2018.03.04] 發表
趙詠瑤的家人對貓毛敏感,故她只可將愛貓Maru放在工作室,她更願意夜睡早起,將大部分時間留在工作室陪牠。
白色的「伊貝」、啡色的「花花」及灰色的「灰灰」,是趙詠瑤昔日養過的貓。
英國短毛的Maru,樣子可愛。
趙詠瑤與丈夫Kalf同是愛貓之人,一家三口生活美滿,他們為了愛貓更將生育計劃延遲。
趙詠瑤只養Maru,也擔心牠會孤獨,有時間就陪牠玩。
Maru不喜歡食貓糧,反而愛吃補充劑等食品。
趙詠瑤安排自動餵糧機,每隔四小時供糧。
趙詠瑤指Maru外出多數是要看醫生,而且每次外出都會用貓袋,故牠看見貓袋時,樣子便顯得有點無奈。

現年廿六歲的趙詠瑤(Kimi),兩年前參加《美麗D.n.A》,雖然晉身二十強後便止步,仍簽約ViuTV成為旗下藝人,近日主持《P牌網購團》,同時兼任KOL的工作。

Kimi兩年前結婚,丈夫是圈外人,暫未有生育計劃,努力工作,也忙於照顧六個月大的貓仔Maru,他們更為了牠改變生活習慣,要晚睡早起,皆因家人對貓毛敏感,唯有安排Maru在工作室居住。

自小喜歡貓的趙詠瑤,多年來都有養貓,數年前更同時養三隻,不過卻換來傷心的回憶,她說:「當時其中一隻貓患有腹膜炎,原來這種病是會傳染的,最終三隻貓一起患此病,同一時間離世,此事令我非常傷心,我用了一年多時間才釋懷,再有勇氣養貓。」

Kimi重拾勇氣再養貓時,只敢養一隻,她說:「因為腹膜炎最大機會在初生及晚年病發,現在只敢養一隻貓而已,而且比起以前,清潔的工作更加密,寧願自己辛苦一點,也想保持清潔的環境給牠。我明白只有牠獨個兒,會感到悶及孤獨,所以我會抽多點時間陪牠,Maru現時已半歲,是英國短毛,是朋友的貓生的,牠三個月大時便跟我回來,因為老爺奶奶對貓毛敏感,所以牠在工作室居住。」

為了陪伴Maru,Kimi與丈夫也改變生活習慣,她說:「其實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室工作,因為丈夫要做剪片,我又要做KOL,所以牠在工作室也好,我們可以常常陪伴牠,為了牠,我與丈夫要遲睡早起,在工作室逗留到最後一刻才離開,回家只是洗澡及睡覺,每日要在牠吃早餐前來到餵牠,雖然已有自動餵食機,每隔四小時會提供貓糧,但我們想親手餵牠,所以我與丈夫會『分更』,一定要其中一人可以抽時間來照顧牠。」

傾訴對象

雖然最初租工作室是為工作,但Maru的出現後變得反客為主,Kimi說:「我與丈夫協議,工作室內每一個角落都要讓牠走來走去,工作室是牠的『家』,牠才是工作室的主人,牠非常乖巧,不會像一般貓兒喜歡抓皮梳化,至今都沒有破壞工作室的家具。」

Kimi更指將來有小朋友時,孩子與貓兒是可以共存沒有衝突,她說:「我們暫定三十歲才生小朋友,所以仍有時間,我知道牠獨自一隻會悶,待牠長大少少,至少一、兩歲,我才考慮養多隻貓;自養了牠後,壓力真的減少,因為最大壓力便是照顧牠,有時我不開心向牠傾訴時,牠會主動輕輕拍一拍我的膊頭,對我來講是有安慰作用,感到非常滿足,覺得牠真的明白我說什麼,為了牠,即使要生活作出改變,我覺得是值得的。」

Kimi與丈夫花大部分時間照顧Maru,她也承認忽略家人,她說:「我與老爺奶奶一起住,回家便見到他們,不過真的少時間見母親,幸好母親會抽時間來工作室與牠玩,其實母親不喜歡貓,不過為了牠也作出改變。」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