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澳融入國家發展 落實大灣區規劃

[2018.03.06]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港澳專章也提到「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內地與港澳地區合作交流」,而過去3年的總理報告只是說深化或加強港澳與內地合作。報告在區域經濟的篇章中提到,今年要「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

林鄭﹕推出時港府辦宣講會

特首林鄭月娥昨在北京出席一青年座談會時說,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落實,她指規劃推出時,特區政府會辦宣講會,讓大家知道大灣區的機遇非常多。

林太表示,十九大報告中提到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政府都有計劃如何更好地融入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發展。她表示,上任後感受到中央對港人的厚愛,香港提出的要求中央都答應,稱願意多辦交流活動,讓香港青年掌握內地發展機遇。她說知道有香港學生想在內地政府部門實習,她拜訪內地省市時都有問可否讓香港年輕人參與當地的標誌性項目。

譚耀宗盼港澳享內地人民待遇

港區人大代表兼主席團成員譚耀宗留意到報告談及大灣區,港澳發展是中央國策;他續稱,報告提到台胞與內地人民有同等待遇,期望港澳同胞都能享受同樣待遇,並在大灣區落實。港區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表示,報告指「堅信香港、澳門一定能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是對香港的支持。

更多要聞
經濟「追質量」不追速 首掛u失業率 GDP增長目標維持6.5% 赤字率6年首下調
【明報專訊】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十九大提出「高質量發展」的要求下,昨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讀的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雖然繼續維持全年經濟增長...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李克強的報告贏得50多次掌聲,遠超去年的30多次,當中在提及民生工作時尤其明顯。今年參加人大開幕大會的多數是新代表、新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在昨日開幕的全國人大會議上,財政部提請審議的預算草案提出,2018年中國國防支出11,069.51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8.... 詳情
【明報專訊】國新辦昨午邀請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就政府工作報告舉行「吹風會」,向中外媒體介紹報告起草的背景並答記者... 詳情
主席台觀察:王岐山散會找劉鶴握手
【明報專訊】前日入選大會主席團的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由於未來職務引人注目,昨日也成為開幕大會的焦點,舉手投足都會引來一片快門聲。散會後,好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