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車廠中國研製Mini電動車

[2018.03.07] 發表

【明報專訊】 寶馬車廠(BMW,代號BMWG)決定,在中國研發Mini電動車新型款。它的集團董事會成員蕭紳博(Peter Schwarzenbauer)周二宣布,這個英國品牌與中國車廠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Great Wall Motor Co. Ltd.,代號601633.SS) 結盟,合力發展新車款。

寶馬集團上月說,它與長城簽署意向書,雙方發展合作關係,長城汽車找到第一個外國生產伙伴,德國集團在歐洲以外開設第一家Mini組裝廠。蕭紳博對記者說:「它會在中國發展,在中國製造,我們還未知道廠址在哪裡,這款車也可以出口。」

寶馬目前依賴德國研發中心生產今版Mini房車,但當地法規日漸收緊,迫使智識財產轉移中國。

蕭紳博說:「基於新能源車輛規例,動力傳動系統和電池科技要靠當地供應,某些部件要在當地生產。」他又說,寶馬集團會靠既有銷售伙伴推銷這些車輛。寶馬的電動車在德國建造與發展,沒資格領取本地補貼,蕭紳博解釋說,那是因為它的部件不是源自中國。

更多經濟要聞
愛因斯坦送少女「越位」字條拍賣 6100美元成交
【明報專訊】諾貝爾獎科學家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可用異性相吸的原理引證。 他當年在意大利旅行,寫下一張小字條,收信人想是一個他傾慕的妙... 詳情
指數反覆個股動
3月6日上證指數+1%,深圳+1.22%。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731後回軟,最低2711,然後反彈上落,收2727,+6.7點。美元... 詳情
空巴壓價生產C Series客機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要向龐巴迪(Bombardier)的C Series飛機機件供應商施壓,要求它們降價。它與龐巴迪合伙,生... 詳情
首賣昆蟲蛋白質食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型連鎖超級市場Loblaws以旗下President's Choice品牌推出蟋蟀粉,為民眾供應另一種營養豐富的蛋白質...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二有微弱升幅,投資者仍是擔心貿易戰爭,密切留意白宮鋼鋁關稅拉鋸,還有朝鮮領袖考慮與美國談判解核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