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壓價生產C Series客機
圖20年內售賣6000飛機

[2018.03.07] 發表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要向龐巴迪(Bombardier)的C Series飛機機件供應商施壓,要求它們降價。它與龐巴迪合伙,生產C Series飛機,如果供應商降價,C Series飛機就會有更深的利錢。

空中巴士主管里徹(Klaus Richter)周二講話,發表上述意見,魁北克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也在場,庫亞爾訪問法國第2天,參觀歐洲宇航巨擘空中巴士的圖盧茲(Toulouse)廠房。

里徹是公司的首席採購官,他說空中巴士收購目前不賺錢的C Series部門,可說一場博弈。他說空中巴士先要推銷飛機,然後與供應商調整成本,因為目前的生產成本和銷售價格之間有落差。

里徹解釋說,公司會在數量方面下功夫,要調低供應商的價格,下次重要的供應商國際會議預定10月在滿地可舉行。

空中巴士還在最後敲定,它與龐巴迪及魁北克政府的伙伴協議,製造C Series飛機。

根據去年秋天公布的協議,空中巴士在新伙伴協議中持股50.01%。

龐巴迪持有31% 股權,魁北克省政府擁有19%。

庫雅爾周二對記者說,他不能估測魁北克的確實投資額。

空中巴士估計,它能在20年內出售的C Series飛機約有4,000架到6,000架。

更多經濟要聞
首賣昆蟲蛋白質食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型連鎖超級市場Loblaws以旗下President's Choice品牌推出蟋蟀粉,為民眾供應另一種營養豐富的蛋白質...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二有微弱升幅,投資者仍是擔心貿易戰爭,密切留意白宮鋼鋁關稅拉鋸,還有朝鮮領袖考慮與美國談判解核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 詳情
Target業務有起色
【明報專訊】折扣零售集團Target銳意重整業務,確實吸引到消費者,光顧它的實體店和網站,從時裝到毛巾,它的貨品都有更大銷路。Target業... 詳情
道明又新高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33升109跌。4月西得州期油-0.11%收62.365美元。油股-0.32%。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