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業務有起色
成本高利錢分薄

[2018.03.07] 發表

【明報專訊】折扣零售集團Target銳意重整業務,確實吸引到消費者,光顧它的實體店和網站,從時裝到毛巾,它的貨品都有更大銷路。Target業務進行大改革,花掉大筆資金,本來強勁的季度業績也失去半點光芒。

Target努力改革,追上新潮流,盈利額打折扣。傳統零售商要跟網上巨擘亞馬遜Amazon.com比拼,都要付出很大代價,甚至受瘀傷。沃爾瑪(Walmart)上月底報告第四季度業績,利錢疲軟,主要是電子業務銷售額在關鍵年節旺季表現遜色。

投資者看到不理想的Walmart業績,就有拋售股票,他們周二對Target第四季度業績的反應比較溫和,顯示華爾街願意給這個零售商多一點時間,挽留顧客。

不過,Target股價在早市下跌差不多4%,多個業績分析員似乎不滿華爾街難以捉摸。GlobalData總經理桑德斯(Neil Saunders)寫道:「我們有不同的看法:想要成長,Target就要投資,包括顧客服務,那影響工資。另一個做法是局限或遏制投資,在短期內可能有利潤,但它會影響長期表現。」Target去年承諾70多億元,在未來3年投資,推行改革措施,包括翻新老舊分店、在市鎮及學院城開設小店、加速網上配貨。公司去年年底說,它加快計劃,到2020年,翻修1,800間分店的大半店舖,

Target去年年底有更大的成本,主要是調高員工薪資,最低時薪增加到11美元,到2020年,最低時薪上調到15元。它的第四季度有11億美元盈利,相當於每股2.02美元,對上一年同期有8.17億美元盈利,等於每股1.45美元。數字經過調整,Target有每股盈利1.37美元,比分析員預測的少2美仙。它的收入增加10%,達到227.7億美元,比預期的224.6億美元多。最少一年的店舖銷售增加3.6%,比分析員預測的2.1%高。同店銷售在1月份增加4%,表示Target的蛻變能持續。門市人流增加3.2%,電子業務銷售攀升29%。Target五大類商品都有頗大的銷售增幅,包括時裝和家居裝修用品。

更多經濟要聞
道明又新高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33升109跌。4月西得州期油-0.11%收62.365美元。油股-0.32%。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