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情殺案港女頸骨移位疑勒斃 男生控盜竊今提堂 警料提出拒保釋

[2018.03.15] 發表
台灣警方前晚在竹圍捷運站後方草叢尋獲女死者的遺體,遺體已化為白骨,當地警方昨上午返現場蒐證及調查。圓圖為死者父親。
潘父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男生疑在台灣殺死女友後潛逃返港,警方懷疑他盜用女友信用卡提款,前晚將他拘捕,昨被控兩項盜竊罪及一項處理贓物罪,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本港與台灣無簽署移交逃犯協議,據悉由於疑犯涉及台灣命案,警方料會向法庭提出拒絕疑犯保釋。此外,台灣警方前晚尋獲女死者遺體,已腐化為骨,有台媒引述消息指估計她是遭勒斃。

葉劉:證在港策劃殺人方可告

消息稱,警方調查發現疑涉案的19歲陳同佳曾以女死者的信用卡提款兩次,分別在台灣及本港提取2萬元台幣及8000港元,前晚於將軍澳區以涉嫌盜竊將他拘捕。警方前晚將他押返寓所搜查,檢走一批證物,其後再將他帶往將軍澳警署扣查,案件交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不過,本港與台灣現時並無簽署移交逃犯協議。據悉,警方昨日曾就案件與律政司商討,初步認為移交疑犯到台灣並不可行;警方相信屆時會以疑犯涉及台灣命案為由,向法庭提出拒絕疑犯保釋。保安局回覆表示,警方正積極調查此案件,局方正致力研究如何在現有法律框架下處理案件。

前保安局長、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疑犯有居港權,港府不能逐他出境,相信案件在台灣審訊機會很低,除非疑犯願意自行回台灣受審。她說,香港警方可繼續調查,看能否證明疑犯串謀或在港已策劃在台灣殺人,才可能控告他。

遺體化白骨 不完整續搜索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警方前晚在竹圍捷運站後方草叢尋獲潘女遺體。潘父昨凌晨1時許乘搭台灣警車往「相驗暨解剖中心」,下車時不發一言,低頭進入中心認屍。

台灣《自由時報》引述消息,指當地法醫驗屍發現女死者頸骨有移位,估計死因是勒斃。由於尋獲的遺體不完整,當地警方將繼續搜索。

二人已退學

20歲的潘曉穎與陳同佳上月到台旅遊,其後潘失蹤,在港親人本月5日報警,案件列作「失蹤人士」。理工大學轄下的香港專上學院表示,男事主前年起在該校修讀副學士課程,已於今年2月退學。職業訓練局稱,女死者曾修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高級文憑課程,並已退學。潘曉穎facebook帳戶已被親友轉為悼念帳號,友人紛紛留言悼念。女死者的帳戶去年11月,曾寫下「他說我是他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啊」的字句。

更多港聞
南生圍火災 警列縱火
【明報專訊】被譽為「雀鳥天堂」的元朗南生圍第3日發生山火,昨午再有草叢起火,消防在一小時內將火撲熄,事件並無可疑;另警方將日前兩宗火警暫列縱... 詳情
覆核鄭泳舜議員資格 郭卓堅:民主建港即港獨
【明報專訊】於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當選的區諾軒,前日遭入稟高等法院覆核其參選資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亦入稟高院,覆核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當選人... 詳情
客貨車失控撼旅巴 退休警司機亡
【明報專訊】紅磡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客貨車於漆咸道南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被駛至的旅遊巴猛撼,反彈到原本方向再與的士... 詳情
平機會:一成幼園拒收非華語生  部分勸退申請人或不予面試
【明報專訊】今學年約有7100名非華語學童入讀本地幼稚園,平機會一項調查發現,被問及是否接收非華語兒童入學時,有逾四分之一接受查詢幼稚園拒絕... 詳情
倡善用8閒置地  團體籲推社區主導
【明報專訊】非牟利團體「非常香港」推出全新協作模式「非常協作」,希望透過由下而上的社區主導模式,更有效率地利用閒置或未被充分利用的土地、空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