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滑冰女將 籲禁狗肉貿易

[2018.03.16] 發表
奧運金牌選手杜赫梅周四在滿地可﹐探訪從南韓狗肉農場解救的狗隻。  (加新社)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奧運花樣滑冰名將杜赫梅(Meagan Duhamel)﹐周四到訪滿地可狗隻緊急庇護所﹐探視一群剛從南韓運來的狗隻﹐並呼籲結束狗肉貿易。

她伸手輕輕撫摸一頭金毛大狗﹐輕聲說﹐「你是否有點害怕﹖沒關係。」

這是國際愛護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加拿大分會的最新行動﹐它最近從南韓始興市(Siheung-si)一處農場﹐運來超過80條狗﹐安置在滿地可的緊急庇護所。

杜赫梅在最近於南韓舉行的冬奧會上﹐獲得花式滑冰雙人組銅牌及集體項目金牌。她現在已退役。

她加入呼籲行動﹐敦促終止狗肉貿易。杜赫梅說﹐狗隻需要的只是關愛﹐看到牠們這樣﹐令人心碎。這些狗原本的結局是成為人類盤中餐。在滿地可的庇護所﹐其中一些狗隻看上去明顯有疑慮與恐懼﹐不敢與人類交流。

32歲的杜赫梅說﹐「但有些狗很友好、可愛﹐我想﹐牠們會對新環境、新家庭適應的很好。」

國際保護動物協會加拿大分會資深經理迪緬諾維茲(Ewa Demianowicz)﹐專程去南韓迎接這批狗。她描述﹐那裡的狀況悲慘﹐她展示一段視頻﹐許多狗擠在狹窄窩內。她說﹐牠們的生活條件非常之惡劣﹐依賴餐廳的殘羹剩飯度日﹐沒有水、社交與適當的獸醫護理。

杜赫梅本身食素10年。她在過去15年中頻繁穿梭於亞洲﹐聽說到南韓與中國狗肉是常見食物的事情。她自願提供支援﹐包括捐款、義務陪同狗隻飛回北美。

國際保護動物協會說﹐南韓估計有17,000處設施﹐每年飼養250萬條狗﹐目的是人類食用。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沙菲家族4屍命案 法庭判兇手服刑後遞解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 魁北克省沙菲家族(Shafia)因名譽殺人案中的一名被告﹐亦即3名女子的母親圖巴(Tooba Yahya)﹐周四被... 詳情
四驅車逆線行駛撞飛女途人 不顧而去再肇車禍司機被擒
【明報專訊】一名21歲女子昨日凌晨在多倫多大學附近的Huron Street夾書院街(College St.)橫過馬路時﹐被一部逆線行駛的四... 詳情
16次持槍打劫快餐店 兩「Subway大盜」落網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2名「Subway大盜」﹐指他們涉嫌在2月18日至3月13期間﹐打劫多倫多市及皮爾區共16間快餐店﹐當中大部分為... 詳情
狎童慣犯恐潛伏多市
【明報專訊】一名性侵兒童的慣犯因違反長期監管令(Long Term Supervision Order)﹐現被省警發出全國通緝令。 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