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名模長媳申請離婚
傳被冷落 不滿成為傳媒焦點

[2018.03.1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長子小唐納特朗普(圖中右)與妻子雲妮莎(圖中左),和他們兒子唐納特朗普三世(圖左)與女兒凱(圖右)。(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長子小唐納特朗普(Donald Trump Jr.),與前名模雲妮莎(Vanessa Trump)13年的婚姻,於昨日正式由女方向法院訴請離婚,也讓傳聞多時的分手新聞成真。

據美國媒體報道指出,雲妮莎表示,壓垮兩人婚姻最後一根稻草的主因,「結婚13年聚少離多的日子,她與5個孩子許多重要的時刻,小唐納特朗普都不在!」據了解,心灰意冷的雲妮莎,似乎不打算與特朗普家爭搶孩子們的監護權。

與小唐納同年的雲妮莎,也同樣來自紐約市,母親邦妮(Bonnie Haydon)也是一名模特兒,從小就喜愛替雲妮莎拍照。校園時期一直是網球隊成員的她,曾自曝20歲時曾與荷李活巨星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交往過。她擁有奧地利、俄羅斯與丹麥三國血統,妹妹雲羅妮卡(Veronika Haydon)也是一名模特。後因參與未來公公的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與相關活動,結識並開始與小唐納特朗普交往,最終在2005年結為連理。

現年40歲、出生於紐約市的小唐納特朗普,是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前妻伊雲娜(Ivana Trump)的長子,另有艾瑞克(Eric Trump)和伊雲卡(Ivanka Trump)兩個同母手足。幼年時曾多次在暑假期間赴布拉格渡假,讓他能懂簡單的捷克語。高中就讀私立預科學校-希爾中學(The Hill School),大學則跟隨父親的腳步,進入名校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就讀,順利取得經濟學學士。

小特朗普大學畢業後,進入家族集團工作,與弟弟艾瑞克共同擔任父親的左右手,協助管理飯店、媒體和地產等領域,掌握收購與開發項目。並在2005年,和具有丹麥血統的模特兒雲妮莎·凱伊·海頓(Vanessa Kay Haydon)結婚,兩人育有5名子女。小唐納特朗普與弟弟艾瑞克曾在去年底赴非洲進行獵補活動,與「獵物」的合影引發網路社群一陣嘩然。

引述小唐納友人的說法,指出壓垮兩人的主因之一,正是入主白宮(White House)的特朗普家族行事風格。個性相對低調寡言的雲妮莎,非常無法適應一夕之間成為全國、甚至全球媒體的關注焦點之一。再加上長年以來,小唐納特朗普過度投入精力與時間在打理家族企業,在其個人社群Instagram上,甚至鮮少出現與妻子的合照,似乎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對於離婚一事,兩人暫無任何正式回應與說法。

更多國際要聞
英王室身家達千億元
英國王室備受關注,鏡頭下的豪華生活遭受不少人艷羨,根據美國《福布斯》雜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及其王室成員於2017年合計共有880億美元(約... 詳情
英女王正式同意哈里婚事
【明報專訊】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與她的顧問會面後,已經正式同意孫子哈里王子(Prince Harry... 詳情
南非計劃修憲「土改」,無償收回白人擁有的土地。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周三(14日)表示,正考慮為南非白人農民加快簽證申... 詳情
敘利亞東古塔大批民眾撤離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打擊反對派武裝的戰事持續,約一萬名平民獲安排撤走。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播放片段,在反對派控制的東古塔... 詳情
美緊縮簽證 不減華生留學熱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指出,在特朗普政府收緊移民政策的同時,美國國務院數據顯示,去年核發的外籍學生簽證顯著減少。休士頓地區一些留學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