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正式同意哈里婚事

[2018.03.16] 發表
哈里王子與馬克爾將於5月19日成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與她的顧問會面後,已經正式同意孫子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馬克爾(Meghan Markle)成婚。

法新社報道,女王昨天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會見樞密院(Privy Council)成員,根據公布的會議紀錄,女王在會中表示:「我宣告同意最親愛的孫子威爾斯王子哈里與馬克爾的婚約。」

她表示,她以御璽表明同意此事,並將留在樞密院(Privy Council)的紀錄。樞密院是王室的諮詢機構,已有數百年歷史。

哈里王子與曾主演美國電視劇「無照律師」(Suits)的馬克爾將於5月19日成婚,婚禮將在倫敦西方王室寓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聖喬治禮拜堂舉行(St George's Chapel)。英國法律規定,王位的前6順位繼承人結婚,必須獲得國王同意。哈里王子是王位第5位順位繼承人,次於父親王儲查爾斯親王(Prince Charles)、哥哥威廉王子(William)以及威廉的一對兒女小王子喬治(George)與小公主夏綠蒂(Charlotte)。

不過,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Kate)下個月將生第3個孩子,哈里即將被擠到第6順位。

更多國際要聞
南非計劃修憲「土改」,無償收回白人擁有的土地。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周三(14日)表示,正考慮為南非白人農民加快簽證申... 詳情
敘利亞東古塔大批民眾撤離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打擊反對派武裝的戰事持續,約一萬名平民獲安排撤走。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播放片段,在反對派控制的東古塔... 詳情
美緊縮簽證 不減華生留學熱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近日報道指出,在特朗普政府收緊移民政策的同時,美國國務院數據顯示,去年核發的外籍學生簽證顯著減少。休士頓地區一些留學中... 詳情
運載貴重金屬發生意外 俄貨機艙門脫落 天降黃金
【明報專訊】一架滿載貴重金屬與鑽石的俄羅斯貨機周四起飛時,艙門意外掉落,金銀寶貝撒滿跑道。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15日報... 詳情
2016年「巴拿馬文件」風暴中心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Mossack Fonseca & Co.)最近宣布將於本月底關閉。《南德意志報》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