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載貴重金屬發生意外 俄貨機艙門脫落 天降黃金

[2018.03.16] 發表
安托諾夫型貨機的資料照。(美聯社)

【明報專訊】一架滿載貴重金屬與鑽石的俄羅斯貨機周四起飛時,艙門意外掉落,金銀寶貝撒滿跑道。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15日報道,調查人員說,這架安托諾夫型(Antonov)運輸機在西伯利亞雅庫次克(Yakutsk)機場加完油後起飛,但艙門掉落,近200塊從偏遠楚科特斯基(Chukotka)區庫波爾(Kupol)金礦場採到的金塊紛紛掉落。

據調查,機上運載的貴金屬共重達9.3公噸。目前黃金時價為1盎司1314美元,換算9.3公噸黃金約為5.6億加元。

俄羅斯調查員會發布的聲明說,由於機上貨物很重,移動時導致艙門受損,以致部分貨物散落跑道。調查人員說,問題出在這些貴重貨物沒有好好固定上。

據當地媒體報道,後來貨機被迫折返機場,警方立即封鎖相關地區,以防民眾衝到現場撿取這些天上掉下來的寶物。

更多國際要聞
2016年「巴拿馬文件」風暴中心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Mossack Fonseca & Co.)最近宣布將於本月底關閉。《南德意志報》3...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軍方一架HH-60「黑鷹」直升機,周四晚間在伊拉克西部靠近敘利亞國界的卡恩鎮(al-Qaim)墜毀,機上7名人員可能均已罹難... 詳情
意大利警方周三(14日)搗破一個涉嫌虐待信徒的「食療教派」,該教派要求信徒嚴格遵守號稱能治病的飲食法,且不得與外界聯絡,有信徒被發現時體重只... 詳情
同卵雙胞胎作比照 太空人駐大空站 DNA改變7%
【明報專訊】去了一趟太空,可能改變體質,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發現,在國際太空站待了一年的太空人史考特.凱利(Scott Kell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