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埵釦x難往哪堥 王歧山專責危機處理

[2018.03.17] 發表

現年64歲的習近平生於北京,籍貫為陝西富平,於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畢業,擁有法學博士學位。他是首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出生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其父親為鄧小平主政時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習仲勛,妻子則為歌唱家彭麗媛,兩人育有一女習明澤。

習近平兼軍委主席

習近平曾先後在河北、福建、浙江、上海等地擔任官職,而其晉身中央之路則始於2007年秋季。習近平當年由中央委員直接進入9人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以及6人組成的中共中央書記處,出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及中央書記處書記,其後更於2008年的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成為國家副主席。2013年,習近平獲得2952票贊成、1票反對、3票棄權,當選國家主席。

現年69歲的王岐山政壇資歷深厚,屢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被各界稱為「救火隊長」。他在擔任十八屆中紀委書記期間,反貪「打虎」雷厲風行,更打破了「刑不上常委」慣例,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央辦公廳主任、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以及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等多名副國級「大老虎」,還有大批省部級貪官送入監獄。十九大前夕,還立案調查了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王岐山多次被委以重任處理危機事件,如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王岐山赴廣東處理一家大型國有投資公司的破產事務,最終化解外國投資者撤資危機。沙士肆虐北京期間,他臨危受命,由海南省委書記調任北京市長,負責處理危機並控制疫情。他在北京執行最嚴厲的篩查和個別措施,在他到任市長的第65天後,世界壎芠梒(WHO)宣佈,解除對北京的旅遊警告,將北京從沙士疫區名單中除名。

王岐山可能整治香港亂象

在中國近些年強勢崛起,走向大國博弈的當下,王岐山更多地參與外交工作和中美關係問題的可能性提升,為中國更為積極地參與全球化和應對國際競爭貢獻力量。當然,也有分析認為,反腐立場強硬的王岐山主管或協助港澳事務,整治香港亂象,亦有可能。

更多要聞一
歹徒扮推銷員上門探虛實 賊匪有預謀爆竊華宅案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社區聯絡小組稱,若有陌生人逐家逐戶拍門聲稱上門促銷,極可能是歹徒探路。 警方呼籲市民防範入屋爆竊罪案﹐社區居民之... 詳情
屋主躲壁櫥致電報警 破爆竊團伙檢出贓物
【明報專訊】強盜上門時主人正躲在壁櫥中﹐這樣的電視劇情節近日也在約克區上演。警方據此破獲一個爆竊團伙。 事情發生在今年2月7日。約克警... 詳情
將免費泊車位轉收費 市府每年收入多40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擬取消市中心的免費過夜泊車位,轉成收費,引起兩議員不同聲音。 多倫多市府有關部門正在起草的泊車方案﹐計劃取消市中... 詳情
春假將完 仍未見春暖 學生下周一上課遇-10℃
下周二(20日)便是春天,但市民仍無法感受到春天來臨前的和暖,氣象局預計未來數日氣溫愈來愈凍,盡管本周末春假結束前有充沛陽光,下周一晚間氣溫... 詳情
醫護界籌設「安樂死之家」 建安舒居所讓病人自主離世
【明報專訊】雖然2年前加拿大國會已經通過立法,允許醫生實施「安樂死」(也稱「幫助死亡」),而有一些病人還想更進一步,希望能不在自己的家中離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