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擬反制中國 限華學生申簽證

[2018.03.18] 發表
美國三分一的外國學生都來自中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美兩個在貿易上持續角力。美國傳媒報道,特朗普政府為了在貿易戰上反制中國,正考慮限制對中國學生發出簽證的數量,有關法案預計會在本月底,連同對華產品徵收關稅等措施一併公布。

報道稱,美國在產品、服務的輸出上,都對中國和其他很多國家有巨大赤字。然而在高等教育行業,美國卻擁有巨大的順差,且這部分的收入,很大程度上來自中國。

據美國商務部統計,在2016至2017學年中,全美共有110萬外國留學生,為美國的高等教育產業創造394億美元收入。而在批留學生中,就有三分一是來自中國。

報道引述分析指,特朗普針對中國的行動,加上推行削減移民的政策,將不可避免地給美國經濟帶來創傷。亦有專家認為,削減學生簽證數量能成為談判桌上的籌碼,讓美國從中國手上獲得其他經濟利益。

更多中國新聞
白俄使館要求華正名「白羅斯」
【明報專訊】東歐國家白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官網周五(16日)刊文要求正名,表示漢語「白俄羅斯」是錯誤的國名,應當改為「白羅斯」,避免和俄羅斯混... 詳情
美太平洋司令:中方視北極為新勢力範圍 
【明報專訊】中國近年與俄羅斯合作開發北極石油氣,並商談北極航道沿線的交通基礎建設項目。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15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 詳情
京分店商品標牌列台作「國家」   沃爾瑪致歉
【明報專訊】多間外國企業早前被揭將港澳台、西藏列為「國家」,因而在大陸掀起一陣「反分裂風暴」。美國大型零售商沃爾瑪於北京的分店,上周五(16... 詳情
知名作家李敖過世 享壽83歲
【明報專訊】文壇大師李敖於2015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北榮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雖經醫療團隊治療,病情一度好轉,持續惡化,18日上午10時5... 詳情
阿扁衝撞中監四不 踩政治紅線 上台為兒助選
【明報專訊】陳水扁17日晚為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助選,原本台中監獄有條件允許出席,並要求扁需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