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昨閉幕,澳門特首崔世安(後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後右)列席會議。(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民主黨黨慶林鄭捐3萬 網上貼相標籤「大和解」
政府:倘追討無果 DQ4薪津可撇帳
澳中聯辦副主任﹕主張結束一黨專政不能參選
動脈刺穿少女家屬:聯合醫生說風險低 「如出街被車撞」
長播叫賣錄音 3連鎖菜店罰1.6萬 涉新界仔及家農 環署﹕嚴厲執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習近平強調「一中」 分裂將受歷史懲罰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人大講話中強調,將挫敗一切分裂活動,對港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方針,對台堅持「九二共識」,「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

習談港澳: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習近平稱,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香港、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對於台灣,習近平說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增進台灣同胞福祉」,推進和平統一進程。

習近平強調有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他指出,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都注定失敗,「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

學者:習冀台灣問題勿阻大政

2013年,習近平於全國人大閉幕發言時,僅指港澳要以「國家和香港、澳門整體利益為重」。在台灣部分,他就指台灣人和大陸人要攜手支持、維護、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未提及「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台灣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昨表示,兩岸現狀已改變,習希望台灣問題不要成為他內政、外交負載、絆腳石,影響「中國夢」及「兩個百年」等大政方針。

 
 
今日相關新聞
強硬回應中國威脅論 「人間自有公道在」 習近平:慣威脅他人 才視所有人為威脅
習近平強調「一中」 分裂將受歷史懲罰
李克強:中美應避貿易戰 勿感情用事
5月中日韓峰會 李克強允訪日
港澳居民內地生活 逐步享「同等待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