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民主黨黨慶林鄭捐3萬 網上貼相標籤「大和解」
政府:倘追討無果 DQ4薪津可撇帳
澳中聯辦副主任﹕主張結束一黨專政不能參選
動脈刺穿少女家屬:聯合醫生說風險低 「如出街被車撞」
長播叫賣錄音 3連鎖菜店罰1.6萬 涉新界仔及家農 環署﹕嚴厲執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月中日韓峰會 李克強允訪日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近期有所回暖,總理李克強昨在記者會上被日本傳媒問到今年會否訪日時指,願「在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勢頭的氛圍中,積極考慮今年上半年結合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正式訪問日本」。共同社昨引述多名日中韓外交消息人士稱,三國就5月上半月在東京舉行首腦會談達成基本協議。

李克強1月會見訪華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時形容中日關係「乍暖還寒」,他昨又說,兩國關係出現「小陽春」,但要防止「倒春寒」,要讓雙邊關係向持續穩定的方向發展,「我們對日方有期待」。

「中日關係不能搞一錘子買賣」

李克強說,中日關係改善不僅需要氛圍,更需要遠見和定力,兩國領導人互訪有利於讓兩國關係回歸正常軌道,但更重要的是要強化中日關係基礎,不能搞「一錘子買賣」。

共同社報道,日中韓首腦會談日程以5月8日和9日為中心,日中會談將討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計劃。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正與中韓展開「最終協調」,中方日前對此方案表達了積極想法。若最終成行,將是中國總理自2011年溫家寶訪日以來首次。

 
 
今日相關新聞
強硬回應中國威脅論 「人間自有公道在」 習近平:慣威脅他人 才視所有人為威脅
習近平強調「一中」 分裂將受歷史懲罰
李克強:中美應避貿易戰 勿感情用事
5月中日韓峰會 李克強允訪日
港澳居民內地生活 逐步享「同等待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