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谷歌
放大
 
?英國國會委員會周二傳召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作證,解釋虛假新聞等問題。
放大
 

其他新聞
豐田:暫停測試自動駕駛車
加國批發業1月份銷售微升
股市企穩
達爾豪斯大學調查:
亞馬遜壯實體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調查臉書假新聞左右選舉
英國會召朱克伯格作證

【明報專訊】 Alphabet Inc.旗下谷歌(代號GOOGL)周二在博客貼文說,它推行谷歌新聞計劃(Google News Initiative) ,盡力竭制虛假新聞,包括網上流傳的假新聞,以及突發事件報道傳出的假信息。

另一方面,英國國會委員會周二傳召臉書(Facebook Inc.,代號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他回答有關假新聞的問題,它要研判有沒有人不當使用數據,左右競選結果。

據說設址英國的Cambridge Analytica利用臉書數據,在2016年協助特朗普競逐美國總統。

英國國會媒體委員會主席柯林斯(Damian Collins)說,他的委員會多次追問臉書,它怎樣運用數據,臉書人員「一直誤導委員會」。

英國資訊專員德納姆(Elizabeth Denham)申請搜查令,她要搜查Cambridge Analytica的伺服器,又忠告臉書,不要自行審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數據用途。

德納姆說:「我們給臉書一點意見,讓開吧,讓我們進來幹活。」

彭博新聞社周二也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調查臉書,研究它如何運用個人數據。

社交媒體近期受虛假新聞困擾,谷歌的網誌指出,它打算在未來3年間投資3億美元,提高谷歌平台刊載新聞的準確度和質素。

谷歌、臉書與推特(代號TWTR)等社交網站捲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據說它們任由虛假新聞,甚至惡意信息,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流傳,那些新聞可能影響選民,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

 
 
今日相關新聞
調查臉書假新聞左右選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