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數反彈 臉書再挫4.2%

[2018.03.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二反彈,油價攀高,帶動能源業,但臉書連跌兩天,拖累市場。石油價格上升2%以上,達到3周高位,推力主要是中東局勢緊張、委內瑞拉原油產量可能再度下降。

標準普爾能源指數 .SPNY上升0.95%,是標普500板塊11個主要產業的最佳表現者。

臉書(代號FB)股價周二下跌4.2%,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周二說,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它說明,總統特朗普的競選陣營顧問機構,如何取得臉書用家的個人資料。

臉書的股票這兩天下跌大約12%,料是2012年7月以來最大的兩天跌幅,嚴重挫損資產價值。

美國與歐洲立法員要求臉書解釋,顧問機構如何取得數據、為何臉書沒有通告用家,觸發廣面質疑業界如何處置消費者隱私,當局有沒有收緊管理條例的想法。

紐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收報24,727.27點,上升116.36點;標普500指數增加4.02點,到2,716.9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20.06點,到7,364.30點。

油價上揚,能源股攀升,帶動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加幣大抵沒有變動。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周二收市報15,616.36點,上升26.97點,材料及卑金屬下挫,抵消能源股增幅。

加幣報升0.01美仙,到76.47美仙。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3D傳感技術 領先安卓陣營兩年
【明報專訊】零件製造商Viavi Solutions、Finisar和Ams對路透社說,蘋果有於巨額研發開支,在3D傳感技術領域領先安卓陣營... 詳情
科技股反彈
多指+0.17%。多指升跌比率151升96跌。5月西得州期油+2.22%收63.5美元。油股+0.17%。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1.6%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