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谷歌將推出「谷歌新聞原創」,目的在協助發行商賺取收入並打擊假新聞。(路透)
放大
 

其他新聞
得州聯邦快遞中心包裹爆炸
炸彈升級奧斯汀人人自危
Uber自駕車撞死人 衝擊研發前景
AI易受誤導 影像辨識未及人
亞利桑那催谷經濟 「零監管」吸企業試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谷歌3億美元推原創新聞
助發行商增收入打擊假新聞

【明報專訊】谷歌(Google)將推出「谷歌新聞原創(Google News Initiative)」,這是一項以新聞為重點的計劃,目的在協助發行商賺取收入並打擊假新聞。

這項原創計劃將在網路上發布另一個名為「訂閱谷歌(Subscribe with Google)」的獲利模式,並與大學和團體合作打擊錯誤信息。它還將引入一個名為Outline的開源工具,這將使新聞機構更容易為其記者設定安全的網路發布管道。

谷歌高級副總裁和首席商務官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表示,「一個偉大的搜索引擎的定義取決於訪問開放的網絡。你最不想看到的是一個無法提供高質量的網路、並快速衰落的搜尋引擎。」谷歌表示,未來三年內該項目將投入3億美元,但它沒有詳細說明如何使用這些資源。該公司表示,它去年向新聞機構支付了126億美元,並且每個月為其網站導入免費點擊100億次。

透過「訂閱谷歌」,讀者可以更輕鬆地付費閱讀同意合作的新聞機構產製內容。它還將允許用戶使用Google帳戶進行支付和登錄。谷歌將由其間分享利潤,但它沒有詳細說明分潤百分比。《金融時報》、《華盛頓郵報》和包括發行《邁阿密先驅報》在內的McClatchy公司旗下刊物,是17家初步合作夥伴之一。

谷歌強調,該計劃無意將媒體對廣告收入的依賴轉變為訂閱模式。但訂閱Netflix和Spotify等服務愈來愈受歡迎,谷歌認為消費者,特別是千禧世代,如果流程簡單,都願意為內容付費。

 
 
今日相關新聞
「劍橋分析」認替特朗普助選
「劍橋分析」陰招曝光 提議美人計陷害政敵
《華郵》:fb放任第三方取用戶資料
歐盟個資保護法5月生效 臉書經營將陷兩難局面
谷歌3億美元推原創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