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首相文翠珊22日在歐盟領袖高峰會尋求各國領袖共同譴責俄羅斯,認為莫斯科當局在英國毒殺前俄國間諜,對英國造成威脅。(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脫歐新護照由法公司得標 反脫歐組織:超諷刺
法全國大罷工 陸空交通受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控俄毒害前間諜 歐盟齊聲相挺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在歐盟元首高峰會尋求共同譴責俄羅斯,指控俄羅斯在英格蘭犯下一場神經毒劑攻擊,歐洲聯盟領袖22日一致支持文翠珊說法。文翠珊先前警告,莫斯科對世界秩序構成長期威脅。

據法新社報道,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推文說,歐洲理事會在布魯塞爾歐盟峰會上「同意英國政府,認為俄羅斯極有可能須為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攻擊事件負責,也沒有其他貌似合理的解釋了」。

文翠珊先前於晚宴時,向其他27個歐盟領袖簡報有關毒害案的調查。

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4日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在英格蘭南部索爾茲伯里市遭毒殺未遂。

全球目光將落在歐盟國家可能採取的行動上,法國與立陶宛等部分國家表達有意追隨英國腳步,驅逐俄國外交官。

文翠珊稍早曾警告,俄羅斯對整個歐盟地區構成威脅。英國表示,這起攻擊使用了前蘇聯設計的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

 
 
今日相關新聞
英控俄毒害前間諜 歐盟齊聲相挺
處理前俄諜遭下毒 受傷英警出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