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為監察委揭牌:重塑形神

[2018.03.24] 發表

【明報專訊】新成立的國家監察委昨日揭牌,並舉行新任副主任和委員憲法宣誓儀式。中紀委書記趙樂際雖然未如早前外界預料主掌監察委,但他出席上述儀式,並在中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幹部大會上講話,強調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中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察委主任楊曉渡則主持會議。

促維護習核心 嚴防「燈下黑」

新華社報道,趙樂際指紀委監委作為黨內監督、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要自覺承擔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責任。趙又稱,紀委監委合署辦公重中之重是職能、人員、工作的深度融合,是「形」的重塑、「神」的重鑄。

趙樂際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自我監督,自覺接受人民監督,在行使權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約束上嚴之又嚴,對違紀違法的堅決查處、失職失責的嚴肅問責,堅決防止「燈下黑」。

更多中國要聞
「兩會」後落馬首虎 黑龍江省國資委主任受審
【明報專訊】據中紀委網站引述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消息,黑龍江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黨委副書記韓冬炎(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昨起打響貿易戰,南海亦有風雲再起之勢。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據報昨日駛入南沙群島美濟礁12海... 詳情
洞朗建新路 華鎖定印咽喉
【明報專訊】中印在洞朗對峙危機平息七個多月後,局勢隨時生變。印度傳媒近日報道,中國在嚴寒天氣掩護下,近月不動聲色地在接近洞朗境內修建新道路,... 詳情
持槍涉毒案再開庭 周立波﹕只有冤屈沒有過錯
【明報專訊】美國當地時間3月23日,周立波被控持槍藏毒案,在美國紐約長島納蘇郡地區刑事法庭舉行審前聽證會。當天,周立波與妻子胡潔身穿情侶大衣... 詳情
「天網」覆蓋全國16省市
【明報專訊】1秒鐘能將全中國人口「篩」一遍,2秒鐘能將全世界人口「篩」一遍。被稱作「天網」的人臉識別系統,目前已應用於中國16個省市,在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