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案警長否認避天眼打犯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昨續審。有份參與拘捕第五被告的警署警長供稱,在被告寓所樓下截停被告後,為免影響調查,遂帶被告到較寧靜的保安更衣室。辯方質疑警署警長特意選擇沒有閉路電視的地方作調查,其間有警員掌摑及毆打被告,及不讓被告去洗手間和用手機;警署警長否認。

屯門拉人 押入保安更衣室

警署警長張錦鱗昨供稱,2016年3月4日中午收到指示,要到新屯門中心第4座作拘捕行動。當晚8時45分,張在第4座地下見到本案第五被告林倫慶,於是將他截停。張出示委任證後,帶林到保安更衣室內。另一隊同事於15分鐘後到場接手,張突聽到更衣室傳來大叫聲。張開門便見到林伏在地上,兩名警察將他按荂C張意識到林想逃走,於是上前協助制服林。張指林坐在地上後「好似好驚,抖大氣」。警方其後在林的寓所搜出口罩、黑色布袋及手提電腦。

警長稱怕別人目光影響被告

辯方質疑張帶林進入更衣室調查,是因為該處沒有閉路電視攝錄警方行為。張否認,稱因大廈大堂很多人,怕別人目光會影響被告,故選擇在較寧靜的地方調查。辯方向張指出,林曾要求警方在公開的地方搜身,亦曾要求去洗手間及用手機聯絡友人求助,惟所有要求均遭警方拒絕。張否認。

辯方:要求當眾搜身被拒

辯方續稱,林在更衣室內全身顫抖及呼吸急速,身體向前傾及曾跌在地上,林要求警員協助,但沒有人理會;另一警員更曾掌摑林,斥林「唔好扮洁v,林於是嘗試逃走,但再遭警員毆打。張不同意以上所有指控。

當日在場的大廈保安員盧紹榮及徐鈞波分別稱,當晚聽到保安室傳來「砰」一聲,其後便見被告衝出房間及遭警員按在地上。兩人均稱看不到及聽不到發生何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408/16】

更多港聞
粵省長談大灣區融合:可撤港生工作限制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海南島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其間她在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上表示,大灣區發展可以解決香港土地及人力資源缺乏的限制。同場的...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派警員「放蛇」乘搭Uber,其後控告23名司機非法載客取酬,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控辯雙方均不會傳召任何證人,昨處... 詳情
覷準人才需求與美國合作  雲端「特訓平台」3個月取專業認證
【明報專訊】智能裝置改變了工作形態,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網便能隨時隨地工作,其中雲端科技在數碼轉型上的角色愈來愈重,香港的雲端科技人才需求料...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擬於長沙灣成立數據中心大樓,計劃今年第三季展開工程,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有關事項,有議員促請港府制訂《綠色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上周討論金融科技發展,證監會代表指正研究WhatsApp及其他通訊軟件落盤的可行性, 希望方便投資者。我認為這些小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