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內貼代寫論文代考廣告 華裔留學生促校方加強管制
作弊風氣猖獗 有華裔生斥丟中國人的臉

[2018.04.14] 發表
印有「歸海教育 考試代考」題目的傳單圖片。(卑大學生提供)
被撕下印有「論文寫作專家」題目的傳單圖片。(卑大學生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校內有人公然在教學樓內的公告欄內貼出代寫論文甚至代考的廣告。一些華裔留學生指摘,身邊中國留學生花錢請代考、代寫論文之風甚是猖獗,呼籲學校對此加強管制,保證校園學習環境的公平性。

卑詩大學期末考試季已到,卑大學生均在忙於考試與寫期末論文。

一名卑大在讀的中國留學生昨日向本報透露,她聽說身邊有中國留學生向他人炫耀自己只修要寫論文的課,因為可以找人代寫論文。

她還說自己的西人朋友也曾跟她多次抱怨說,自己班上個別的中國學生不來上課也不聽課,論文都是找人代寫。他們猜測教授估計心裡有所察覺,因此給分特別低。

但是她表示自己與身邊不少西人朋友對於卑大校園內日益猖獗的代寫論文,甚至考試代考的風氣感到憤怒已久;並稱相關廣告單已貼到卑大校園各大教學樓的公告欄中。她拍下了Broke Hall樓中所拍到的中文傳單(見圖)。但就她所知,其他大樓內也有這樣的廣告。

此傳單上印有「歸海教育 考試代考」的標題,並列有5大類服務內容。

其中詳細包括:可以提供卑大「LPI5分考試代考」、「本科各科考試final代考」;還有校外「雅思8分托福115+代考」、以及「SAT 1400+等各類升學考試代考服務一條龍。」

除此之外,下面還列有卑大部分課程的「專業distance課程全包考試服務。」;「各種Essay、Report、 Paper、 Dissertation 代寫潤色修改服務」;甚至還可以「解決各類疑難case、簽證(大簽、小簽)申請、材料補充」;以及「北美and英國Top30研究生offer免材料保錄取」,不知是真是假。

傳單上最後留有微信二維碼的聯繫方式,只要掃碼便可以加為聯繫人的微信好友。

另外,該學生撕下了另一張學校公告欄上的傳單,準備作為證據,舉報這種現象。

傳單上印有「論文寫作專家」為題目,詳細介紹中包括「由本地西人執筆」、「絕無抄襲作假」、「保證文章原創性」等字樣。並且服務包括:各種大學科目文章的寫作、商業文章寫作、以及「學校申請函」、「Resume」、「Cover Letter」等。傳單最後留有郵箱與電話聯繫方式。

該同學表示,代考代寫論文現象的出現尤其為中國人丟臉。她和身邊同樣為此憤憤不平的同學們每次看到此類傳單都會撕下扔掉,或者暫時保管為證據,望有朝一日向學校檢舉揭發。

本報目前已向卑詩大學發郵件詢問反饋,在昨日截稿前還未收到明確回覆。

更多加國新聞
照顧孫兒女補助福利金 祖父母獲保證可續領取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修改聯邦法律,確保在愛德華王子島和其他省份照顧孫兒女的祖父母,毋需憂慮他們所獲的補助福利金被會撤回。 聯邦財政部...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將於4月22日就針對華人的歷史錯誤而道歉,屆時市府亦會舉辦華埠文化日,由一名華裔藝術家主辦,並為期一年的多元藝術展亦會... 詳情
杜魯多明晤阿省卑詩省長 化解跨山油管擴展計劃僵局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圖)周五表示,加拿大正考慮以各種方法降低美國輸送管道公司康德摩根(Kinder Mor... 詳情
被控在美國出售假癌症藥 加拿大藥房判罰3400萬美元
【明報專訊】號稱全國最大網上藥房的加拿大藥房(Canada Drugs)被控在美國出售假癌症藥物和其他未經批准的藥物,周五被判罰款34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過往曾被警告,在公開辯論移民問題時須要謹慎,以防出現反效果,超出公眾支持移民的「臨界點」。 聯邦移民部 去年4月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