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四季最賺錢手機
iPhone X利潤佔行業35%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調查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發表報告指出,去年第四季蘋果(Apple Inc)旗艦機iPhone X是全球最賺錢的手機,其利潤相當於全球手機行業的35%,這相當於全球600多家安卓手機廠商所取得的利潤5倍以上。全球第一至第五名利潤最高的手機也是由蘋果包辦,緊隨iPhone X的分別為iPhone 8、8 Plus、7、7 Plus。排名第六名才到三星旗艦機Galaxy Note 8,僅取得全球手機行業的3.9%利潤。頭10位最賺錢的手機,有8部是蘋果手機,只有兩部來自三星(Samsung)。

中國智能手機利潤突破13億美元

Counterpoint數據顯示,第四季全球手機市場的整體利潤按年下滑1%,但單是iPhone X的利潤,已相當於整個行業的三分之一,從而推動蘋果智能手機的整體利潤按年增長1%。報告又稱,受惠於中端和高端機比例增加,第四季中國智能手機廠商整體利潤突破13億美元。

蘋果公司股價周三下滑0.40元,或0.22%,收市177.84美金。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公報業績,首季收入達111億美元創新高,按年增長14%。《華爾街日報》指出,各大銀行均... 詳情
利率不變 央行偏鴿
多指+1.15%。多指升跌比率198升49跌。5月西得州期油+3.46%收68.81美元。油股+2.6%。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46.1%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