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向長臂猿吐口水 言傳身教讓孫一起做

[2018.04.20] 發表
大媽多次朝長臂猿吐口水,並教孫子一起吐。

【明報專訊】一名大媽日前到安徽合肥一所動物園參觀,除了自己多次朝長臂猿吐口水,更教孫子一起吐,令旁人側目,大媽罪證被其他遊客拍下。園方事後譴責大媽行為,但坦言勸阻的效用不大,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處罰權。

事發於16日,一名大媽到安徽合肥野生動物園參觀,其間在靈長目動物區向長臂猿多次吐口水,更教孫子一起吐,當時躺在地上的長臂猿被「口水雨」擊中,不時轉動身體,似乎未有為意。

目擊者稱當時大媽手抱孫子,更教孫子一起吐。

合肥野生動物園事後回應事件,稱動物園內有時候會出現此類不尊重動物行為。該園動物管理科的張科長指,現場園區主要問題是遊客胡亂投餵,但動物有專用飼料,遊客卻常把自己隨身的食物投入籠內。園方稱遇到遊客的不文明行為時,勸阻的作用不大,反而會變成爭執局面。由於園方沒有處罰權,所以遇到同樣情況時也只能盡力勸止。

大媽的行為遭網民強烈批評,形容「丟人現眼」,認為應將她「關進去向長臂猿道歉」。更有網民想出特色方法,「把這大媽關進籠,外面掛個牌子,吐一口水微信10元紅包發一個,每日每人限2次,吐到臉上有額外抽獎活動,抽取獎品當天兌換。」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規範幹部稱呼 禁用老大老闆大哥
【明報專訊】17日,四川內江日報社刊登中共內江市委辦公室印發的《關於宣導清清爽爽同志關係的若干措施》,內容包括「規範上下級關係稱呼」及「規範... 詳情
汶川重建斂財46萬 川救災典型官員判囚7年
【明報專訊】今年是「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十周年。時任汶川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的吳開明案有了最新進展:其因受賄100萬(人民幣,下同)、濫... 詳情
噴水柱防亂過路 網民:可洗腳
【明報專訊】繼深圳等地用人臉識別測路人闖紅燈後,湖北大冶市推出「噴水鐵柱」新招提醒越線路人,不過網民質疑成效,笑說會變成洗腳、洗車「神器」。... 詳情
張震被列中國演員 台灣要求更正
【明報專訊】第71屆康城影展18日公布競賽片評審團名單,台灣演員張震(圖)擔任評審之一,亦為本屆唯一一位華人評審,影展官網介紹其為「中國演員... 詳情
日本出版「煲劇指南」解構抗日劇情
【明報專訊】日本近日出版一本中國抗日神劇大全,其中蒐集羅列了21部「抗日神劇」,並梳理當中的劇情、人物關係,甚至教導日本人如何說上一口「抗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