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靠虛假黨員贏黨領 希爾不覺卞聶爾背叛

[2018.04.20] 發表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周四在滿地可參加活動時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說,他不覺得被前黨領候選人對手卞聶爾(Maxime Bernier)背叛,卞聶爾此前指他靠「虛假保守黨員」贏得去年5月的競選。

希爾周四在滿地可參加活動,啟動魁北克巡迴,目的是蒐集保守黨2019年大選政綱想法。

但他沒有逃開被追問有關卞聶爾的問題,卞聶爾此前一天宣布,他「無限期」擱置新書出版,目的是黨派團結。

卞聶爾在原本打算出版的新書中寫道,希爾贏得競選,是靠魁北克數以千計農民購買黨籍,目的只是為了投票給支持供應管理政策的候選人。

來自魁省的卞聶爾反對該系統,這個系統保護奶業、家禽業和蛋業農民免於國外競爭,在魁省非常受歡迎。

卞聶爾在書中提到,在黨領選舉最後幾個月,大約一萬名魁北克人加入保守黨,而在2018年春季,類似數字的黨員沒有續交黨費,更新黨籍。

希爾則說,在黨領選舉期間、提名期間黨員人數劇增,隨後又退出,這在所有黨派都不鮮見。

「這是常見趨勢……許多人可能加入黨派,是為了支持供應管理系統,他們也同意黨派其他一些事務。他們反對碳稅,希望有更安全的邊境,希望有效的移民系統,他們不想要赤字。」

他說,他尊重卞聶爾擱置出版此書的做法。

更多加國新聞
跨省帶12箱啤酒3瓶烈酒回家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高法院周四裁定,紐賓士域省一條限制省民跨省買酒的法例符合憲法。但有商界團體和自由市場倡議者表示失望,認為那是錯失開放貿易...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的報... 詳情
青少年冰球隊車禍兩周 錄50次口供 調查仍無頭緒
【明報專訊】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16死嚴重車禍發生已近兩周,警方對起因仍然毫無頭緒,稱可能需要數周...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憲報》(Canada Gazette)上刊發的通告,聯邦資料外泄規例將於11月1日生效,它強制規定必須呈報有「真正嚴... 詳情
50克侏儒倉鼠需截肢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一名獸醫,本周成功為最小病者做手術,那是一隻名為Mr.Nibbles的50克重侏儒倉鼠(Dwarf Hamst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