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希望查理斯接任英聯邦元首

[2018.04.20] 發表

【明報專訊】英聯邦國家首腦會議在英國舉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致辭時(圖),首次提到希望兒子、王儲查理斯能擔任下一任英聯邦元首。

身為53個英聯邦國家成員共同元首的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出席、並在白金漢宮發表演講,令外界感到意外的是,女王在演說中向前殖民地領袖們「推薦」查理斯王儲(Prince Charles),希望大家支持他成為未來英聯邦的新任元首。女王此舉,也引起英美媒體高度關注,是否與查理斯王儲即位有關。

伊利沙伯二世表示,「我希望,未來大英聯邦應持續,為下一代提供穩定安全的世界秩序。並讓查理斯王儲繼續承擔,我父親(喬治六世)從1949年開始的重責大任。」

高齡91歲的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是英王喬治六世(King George VI)的掌上明珠,在父親於1952年去世後,接下聯合王國王位與大英聯邦元首的職務至今。與擁有希臘王室血統的愛丁堡公爵(Duke of Edinburgh, Prince Philip)相戀結縭70多年,兩人育有3子1女,包含查理斯王儲(Prince Charles)、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安德魯公爵(Prince Andrew)和愛德華伯爵(Prince Edward)。

雖然高齡91歲、但行動力依然旺盛的女王,始終不願鬆口或提前傳位給長子查理斯。也讓不少英媒揣測,本就不喜歡查理斯與卡米拉的女王,有可能想跳過王儲,直接傳位給人氣與支持度更高的長孫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女王的發言讓這位「待位最久」的王儲始終不被外界看好。

如今女王這一席話,似乎間接肯定了查理斯的地位。

更多國際要聞
法勞工改革示威爆衝突
【明報專訊】法國各地數以萬計民眾示威,抗議總統馬克龍推行改革方案。 單在巴黎估計有過萬人上街,跟防暴警察對峙、焚燒物品,警方施放催淚彈... 詳情
特朗普獲悉非調查目標 暫緩剷除「通俄門」特檢
【明報專訊】彭博報道,美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上周告訴總統特朗普,他目前不是「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任何調查的目標,特朗普似乎因而改變心意,不... 詳情
瑞典千人抗議 不滿諾獎處理性侵醜聞
【明報專訊】負責甄選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性侵醜聞風波持續發酵,大批示威者聲援不滿學院處理事件手法而辭職的院士。 數千名示威者在... 詳情
日女記者舉報高官性騷擾 遭冷待
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因被指性騷擾女記者周三辭職,但堅稱清白。朝日電視台周四凌晨召開記者會,稱性騷擾受害人是旗下女記者,認為性騷擾指控屬... 詳情
社會忌諱怪罪女方 另案事主避走英國
日本社會不願討論性侵問題,受害人大多因社會壓力選擇忍氣吞聲。記者伊藤詩織去年罕有挺身在記者會公開遭有首相安倍晉三「御用記者」之稱的山口敬之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