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5艘來華高粱貨船 聞制裁轉向

[2018.04.21] 發表

中美貿易衝突之際,商務部再度出手,昨日宣布原產於美國、加拿大和巴西的進口漿粕(纖維原料)在中國存在傾銷。去年8月,中國商務部決定透過再調查執行世貿組織(WTO)爭端解決機構關於加拿大訴中國漿粕產品反傾銷措施案專家組報告的裁決,商務部裁定在原審調查期內,原產於美國、加拿大和巴西進口漿粕的傾銷行為導致中國漿粕產業受到損害,決定繼續實施反傾銷措施。

另外,商務部周二(17日)宣布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路透社報道,消息發布數小時內,20艘裝載美國高粱、正在海上航行的船中,至少5艘駛向中國的船已經改變航向,暫不清楚這些船駛往何處。中國業內消息人士稱,一些貨物可能轉向越南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進入中國飼料生產商在當地擁有的生豬及家禽廠。

更多中國要聞
中澳軍艦南海「相遇」各執一辭
【明報專訊】解放軍上周四(12日)在南海舉行史上最大規模海上閱兵後,持續在該海域展開實戰訓練,而澳洲3艘軍艦周日(15日)與中國海軍相遇。澳... 詳情
【明報專訊】台海局勢緊張,解放軍昨再派出兩架轟6K轟炸機,經台灣東部外海空域,展開遠海長航訓練。大陸近日連續派出軍機繞台島巡航,美國國務院發... 詳情
中國空軍推四語宣傳片 粵語版附繁體字幕
【明報專訊】中共解放軍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分別在上周日(8日)及本周四(19日),先後發布普通話、粵語、英文和閩南話四種版本的文宣片段... 詳情
28年前殺人冤案改判無罪
【明報專訊】吉林28年前一宗殺人案沉冤得雪,事主劉忠林被控殺害一名女子,服刑25年後終於翻案,昨日獲吉林高院改判無罪。劉的代表律師指出,案件... 詳情
內蒙古綁架殺人案中案 警追查7天7夜緝兇
【明報專訊】11歲男童被綁架,「綁匪」反遭殺害?內蒙古扎蘭屯市警方近日偵破一宗綁架殺人「案中案」,一名王姓男子本月初殺害男子趙XX後,竟利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