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華府禁接觸美科技
中興採法律途徑護權益

[2018.04.21] 發表
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 Corp.)周五警告,美國政府禁止中興通訊接觸美國科技,將威脅中興通訊的生存,該公司將採法律途徑。

指美政府威脅中興生存 也傷害許多美國公司

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 Corp.)周五警告,美國政府禁止中興通訊接觸美國科技,將威脅中興通訊的生存,該公司將採法律途徑。

美國政府指控中興通訊對伊朗及北韓出口通訊設備,周一發布禁令,禁止美國公司將科技售予中興通訊,為期7年。此一禁令將會阻礙中興通訊的智能手機業務,因為中興通訊手機使用Google的Android系統。此一禁令也會令類似高通(Qualcomm Inc.)這樣提供晶片,軟件及其他科技的公司,損失數十億元的營收。

中興通訊2017年3月對被指控的事項認罪,並同意支付11億9000萬元的罰款。中興通訊也同意懲戒違反美國法律的員工,但美國商務部本周指出,中興通訊不但沒有懲戒這些員工,反而發了獎金給他們。

中興通訊在一份聲明中抱怨,美國當局在沒有等待調查結果及改正措施完成前,即採取了「最嚴厲的行動」。中興在聲明中又說,美國政府對中興的懲罰不僅僅威脅到中興的生存,同時也傷害了中興的伙伴,包括許多美國公司。

中興表示,該公司將放棄經由溝通及對話解決問題。中興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法律途徑維護它合法權益。不過聲明沒有指出中興會採取什麼樣的法律步驟。中興通訊2017年全球營收達1088億人民幣(173億美元)。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分析諮詢公司IDC分析師庫爾(Kiranjeet Kaur),中興通訊仍可繼續使用Google 不收費的Android系統,但可能會無法使用Google Maps,Gmail及Youtube等應用程式。

庫爾表示,如果中興通訊無法使用這些Google應用程式,那麼中興電訊的智能手機的吸引力將大減。此外,中興通訊的智能手機對高通應用程式的依賴度也很強。

更多經濟要聞
在美挫折愈來愈多 華為轉向歐亞發展
【明報專訊】中國第3大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因為在美國遭遇的困難愈來愈多,現在正轉向歐洲及亞洲發展。華為最近才裁撤了美國華府辦公室的主要工作人員... 詳情
英國上月通脹及核心通脹率見1年新低後,英倫銀行行長卡尼「放鴿」,指下月加息與否未有定案,未必如市場預期般加息。他又認為「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 詳情
周末回吐
4月20日上證指數-1.47%,深圳-1.79%。標普五百低開,之後反覆下跌,最低2660,收2670,-2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 詳情
零售業銷售未達強勁預期
【明報專訊】根據周五出爐的加拿大統計局報告,過去10年推動加拿大經濟揚升的主要功臣「家庭支出」,在3月份出現了消費放緩的跡象。 上個月... 詳情
投資者憂美國庫債券收益升
多倫多綜合指數卻上揚 【明報專訊】投資人擔憂美國國庫債券收益上升,華爾街股市3大主要指數周五均下跌,科技股在即將公布的財報及iPh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