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擬組原住民LGBTQ貿團出訪

[2018.04.22] 發表
聯邦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周六在哈利法克斯自由黨全國大會上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 聯邦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六說,加拿大政府將於今年稍後,建立首個由女性、原住民和LGBTQ(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商戶和企業家組成的貿易使團。

尚帕涅在哈利法克斯參加自由黨全國大會上發表講話,宣傳自由黨政府的進步貿易議程時,提到上述想法。但他並未對此給出更多細節,他說,該想法是為促進過去被忽視人群的利益。

他說﹕「我們希望每個加拿大人都取得成功。我們要在全世界起引領作用,確保每個社區獲得貿易好處。」

尚帕涅說,太多群體,特別是工人、女性、原住民和年輕人,沒有充分分享到貿易好處,國家應該作到更好。

首個全女班的貿易使團,由前保守黨婦女地位部長利奇(Kellie Leitch)在2015年帶領出訪。

他對參與大會的黨員說,儘管有反對全球貿易的力量,加拿大清晰展示自己的方向。

「加拿大會為自由貿易而戰,對我們需要管理的規則而戰,更重要的是,為社會不同層面的更多加拿大人有權力、能力,在世界舞台競爭和勝利而戰。」

尚帕涅提醒說,跨境貿易面對自1930年大衰退以後最大阻力。他指那在一些傳統製造業受到自動化、機械化和國外競爭干擾的地方更為顯著。

尚帕涅說,那在「在我們國家許多地方」引致不安情緒,也導致民粹主義和保護主義力量在全球多地興起。

尚帕涅說,加拿大需要逆勢而上,「現在是時候,我們有新貿易措施,讓更多加拿大人有工具,利用它獲益。」

更多加國新聞
囚埃塞俄比亞11年 加漢獲釋返抵多市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公民在埃塞俄比亞被囚禁超過11年後,於本周較早時獲釋,並於周六返抵多倫多與家人團聚。他被埃塞俄比亞指是當地一個反政府武... 詳情
士嘉堡公屋柏文電梯兇殺案 30歲漢遭刺死緝鑲金牙黑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正在調查市內最新一宗兇殺案,一名30多歲男子在士嘉堡一棟柏文大廈內遭人刺死。 兇殺案發生在昨天清晨7時50分,現... 詳情
匪徒駕貨車撞毀商店大門 專劫自動提款機案已58宗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呼籲小型商號留意在店內安裝自動提款機(ATM)的潛在風險,自2017年以來南安省已發生58宗歹徒駕車撞毀店號大門,強搶A...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表示,由周一起展開為期一周的打擊分心駕駛計劃,嚴打區內司機駕駛時使用手機或其他電子器材。 4月是分心駕駛警覺月,... 詳情
太陽出來了
【明報專訊】多倫多未來數日陽光充沛,氣溫回升至雙位數字之上,市民終於可以享受明媚春光。 氣象局高級氣象學家Mark Schuster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